Saturday, July 20, 2013

Manchester half Day Trip

彻夜未眠,一早出发再加上十几天来的奔波劳碌,我真的觉得我要病了,所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抵达酒店欣赏完我就二话不说倒上床睡觉去了,一直到中午才起身出门去走走。

完全没有plan的Manchester trip,我们就拿着火车站免费提供的地图胡乱走而已
也因为酒店位置够好,所以基本上乱逛也可以找到地图上的hot spot。

闲逛到Albert Square,一个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Albert命名的广场,位于Deansgate Street和Mosley Street之间,广场南面是St Peter's Square,旁边的自由工会会所就是1819年彼得罗屠杀(Peterloo massacre)发生的地方(刚卖出,改建为酒店)。再往南是前中央车站,现在成了G-Mex展览会议中心。旁边俯视着G-Mex的棱角分明的后现代建筑物就是著名的哈雷管弦乐团的成名地 - Bridgewater Hall [资料取自youdodo]。而广场中央最显眼的,就数Manchester Town Hall了。

Manchester Town Hall (曼彻斯特市政厅)

Manchester是英国第二大的城市,他们的市政厅也在英国政治和外交上扮演主要的角色。这栋维多利亚时期的哥特式古楼在1887年完工,如今被视为是哥特式复兴建筑在世界上最好的诠释之一。在这座大楼内,随处可见各种雕塑和华丽的装饰,地面更是面更是铺满了带有“蜜蜂”标志的马赛克地板 -- “蜜蜂”是Manchester工业的象征。此大楼更是电影《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的外景之一,做为伦敦的国会大厦的替代。

除周末不开放外, town hall每天9am到5pm开放,不过我们没进去 =)
随后绕了绕Manchester的街头,最终选择进了他们当地的艺术博物馆参观

Manchester Art Gallery

在英国,几乎每一个地方,包括Sheffield,Liverpool等地不管大小都有一家艺术廊和博物馆,我在Liverpool的时候听闻他们艺术馆的大名但是却安排不到时间,在这里反正有时间就去绕一绕吧,入场免费,如果你要乐捐也没问题,入门处就有一个箱子,当作对当地艺术廊的一份贡献。

Darling和我绝非艺术之人,也不想装懂,多亏妈妈悉心栽培,我以前虽然略学过画,不过其实真正也上不了台面,我个人更喜欢艺术廊和博物馆带给我们的宁静感和充实感;Darling比我想象中爱博物馆反而让我很惊讶,他可以对这一个艺术品研究得比我还久。不过后来我发现,他研究的都是技术性问题而不是艺术角度,比如说:“他么好厉害,到底怎么做的,什么技术来的,这样搭还没有裂痕是怎么办到的,好厉害” ..... well,跟艺术完全沾不上边的那种 XD hahahhahaha!

之后我们还去了一家我很想去的图书馆,那个另外开篇再写 =)
从图书馆出来,我们则随着地图去了National Football Museum。


一般人去到Manchester都不会错过Man Utd Museum and Stadium,我们抵达的当天碰巧也有球赛,不过入门票也不是便宜,我们也不是足球迷,所以一致决定就别去了;念书的时候我们学校也有组Man Utd Museum and Stadium tour,但是我也没有去哈哈哈~

这话这么一说,应该要被很多MU迷打死了
碰到比赛是多幸运的事情啊,我们就这么不痛不痒地哈哈哈!!!

选择去了比较资讯化的National Football museum,对,又是博物馆 Lol!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 mix photo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才于2012年7月6日正式在Manchester对公众开放,原本该博物馆是位于Preston的。博物馆有三层建筑那么大,建筑设计也很新颖特出,中间有个空间是名人纪念堂(Hall of Fame)。博物馆里头展出了超过14万件关于足球的珍贵收藏品和艺术品,还有好多具有收藏价格的照片,报道及影片,完美地诠释了英国足球的历史和文化。

博物馆很大,所以馆里设计了各种分类,以球会、球星、球迷、球場及足球传媒等来分隔展览的部分,我真的没有兴趣逛,也看不进脑,Darling就在旁边给我看资料解释有些特别珍贵的收藏品,就好像最古老的世界杯奖杯,第一届世界杯使用的球,有些著名球星的珍藏球衣等。里头还有一些很技术性的足球互动游戏供你挑战,但是好像要另外收费所以我们进去看了看就走出来了,个人觉得足球迷进来会疯掉,我们完全免疫就对了。

走完National Football Museum其实我已经觉得我快晕了 ==''''''''
体力真的快透支,赶紧回酒店继续睡继续躺,晚上醒来好过一点才去找地方吃晚餐

直接去了朋友点名的自助餐,中西餐合拼,一个人11磅,还不错吃;我们比较不推荐唐人街的中国餐馆的自助餐是因为感觉起来就是我们的普通杂菜饭档口 ,不值得。





我整个病恹恹,没什么精神只是随手拍了几张,不过食物整体算很不错吃了

话说我们在那里拿食物的时候,还遇上在那边打工的马来西亚留学生
他听到我们说着他熟悉的口音,马上跑过来我们的桌子跟Darling搭讪聊天
害我拿完食物回来还吓倒一下,怎么darling会在这里遇上朋友lol

独在异乡为异客,听到熟悉的口音就好像回了一趟家一样。
很可惜我们在路途中遗失了他的联络方式,
不然就当交一个朋友也是很不错的啊,可惜了~

6 comments:

  1. 随兴的旅程,不需要受任何特定的景点束缚,那最舒服^^
    不会啦,各人喜好不一啊,呵呵,至少你还有参观红魔的博物馆呢

    ReplyDelete
  2. 我对足球也是兴致麻麻,应该也不会花¥¥去看球赛,哈哈!!
    甜品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3. 一说到 Manchester,我最熟系的还是足球队,呵呵~

    不过看来 Manchester 也是个很棒的城市~

    ReplyDelete
  4. 有时候朋友就是这样巧遇而结缘的啊!!! =]

    ReplyDelete
  5. 说到曼彻斯特,大概就是足球城市吧
    不过风景真的很漂亮涅
    在国外遇上会讲习乡音的朋友,真的分外亲切哦

    ReplyDelete
  6. There is SHOCKING news in the sports betting world.

    It's been said that any bettor needs to look at this,

    Watch this now or quit betting on sports...

    Sports Cash System - Sports Betting Robo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