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孕期全记录

 从来没有在部落格里记录自己真正的孕期手记,主要原因也不多说
现在看也是时候了,于是在待产的时候生了这篇出来

没错虽然我还算是个很精神的孕妇,但孕后期背疼得厉害,本来雄心壮志地想要好好清文,但我甚至没办法在电脑前坐太久,这篇文的照片虽然早已整理好,但一直没办法好好地把文字打完,大家的博文还是会看但已经提早过着无法常留言的生活了,还好有个贴心老公总在我疼得时候帮我按摩or热敷,看今天有时间,背疼的情况也逐渐减缓了,就来继续慢慢写吧



孕13周

孕前5个月基本都深陷在容易晕厥,嗜睡和孕吐的噩梦中,基本除了自己小心(老公就不在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倒因为日益消瘦,肚皮未见隆起反而还缩水而引起了长辈们的高度关注,据她们所言,她们以前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肚皮已经像颗球那么大颗了*我晕*

但其实前三个月宝宝根本不需要母体的营养,所以胃口再不好也没有强迫自己一定要吃很多,只是尽量饮食均匀,否则胖也只是胖妈妈而已绝对是跟宝宝无关的呀!!!

一知道自己怀孕就直接去政府医院开了红簿子,无他,只因海岛上也就只有政府医院有专业妇科,我要去私人产检还要奔出去槟城or亚罗士打,于是我决定早些去政府医院报道,万一有什么紧急事件也好有个记录,于是我非常早就开始了被政府护士连环轰炸追踪的日子

而私人医院的产检我一直到怀孕13周才第一次去报道,也顺便抽血做了唐氏综合症检验



孕17周,肚子开始微微隆起
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胎动,在我孕期16周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了

刚开始还纯粹以为只是肠胃蠕动,但是位置不对呀,而且一天内还能感受那么多次,从一开始的质疑,很快地已经可以肯定那是Baby E给妈咪的Signal了,那感觉就像他的小手指轻轻地滑过我肚皮内层的感觉,好神奇好奇妙!!!!!! *但老公又出差所以又错过了跟我现场分享喜悦的时刻*

 Daddy Z不在,那时候Baby E的任何小动都是妈妈的精神支柱,而且到22周的时候感觉越来越强烈,虽然肚皮还没有开始很大,但是已经感觉到Baby E活力十足的干劲啊!

还记得第一次到私人医院产检的时候Baby E已经很好动,老公那时候就捏了一把冷汗,说好险是个Boy,如果Girl那么好动他头会很痛 XD *对第一次产检医生就主动告诉我们是个男宝宝了*

可是老公,为啥Girl就不能好动? A妈咪本身也不是什么淑女地说


孕18周,已经开始有点受不了自己的超严重布丁头 XD

唐氏综合症检验报告和Detail Scan这两关皆顺利通过,让爹地妈咪松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气
但是孕吐期一直持续着并没有任何减缓的情况,完全就是一种吃得是福的概念

孕期对我来说最难受的其实还不是孕吐,而是 .... 荷尔蒙变化的折腾

那种心中的恐惧至今还是个难以形容的噩梦,是好险我有一个尽心照顾我的老公,不嫌弃我发神经的闺蜜们,还有一个神一般的母亲,陪我熬过了这一切,真的,不要跟孕妇说什么EQ,也不用太在意孕妇的情绪化和负面反应,贴心陪伴和沉默聆听就是我最感恩的一切

身边有朋友患上了产前忧郁,因为懂荷尔蒙的可怕,所以我都尽量多陪陪她,就算只是听她发牢骚也无妨,有时候,只有曾经身陷其中的人,才会了解彼此的需求与想法



孕12周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带球搭飞机回家乡,原先大家都很担心,后来无风无浪地顺利来回之后,孕19周的时候趁着老公去日本再自己独自飞了回家两个星期,还到处趴趴走自己一个人带球搭巴士北上吉隆坡两次,还唱半夜场,这孕妇说到出门突然什么不舒服都统统消失了



我孕前吃太好,那时候体重估计暴冲63公斤,还记得去台湾的时候那双下巴是严重到一个点,拍照总是左掩右藏的好不尴尬,结果一个孕吐期就让我体重直接下滑至54公斤,连水肿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那阵子连双下巴都不见了到底是有多折腾!!!!???

我比较过我婚礼和孕期的54公斤,明明体重就一样,但当时筹备婚礼的时候就整个大水肿,Cinda从上次去台湾见我63公斤,直击54公斤的我,整个惊讶地下巴快掉下来 Lol



19周的孕肚(啊其实是吃太饱?)



孕23周,妈咪的体重终于终于终于开始回升了!!!

胃口在22周之后才逐渐回来,虽然还是偶尔会吐但情况实在好太多太多了,我直线下降的体重才得以逐渐回升;我终于可以短暂摆脱抱着马桶虚脱无力的日子了!!!

23周A妈咪体重开始回升至56公斤,Baby E那时候约重600克



孕25周,Baby E的胎动也越来越激动
有时候会踢得Mummy A特别疼,要Daddy Z安抚才会缓缓镇定下来

我没有Dramatic,这小子真的很听他爹地的话!!!!

特别是后期的时候,几乎是他爹地说什么做什么他反应都给足100份!!! 还要是立刻马上有反应的那种,有时候妈咪说再多他都懒洋洋地哩 ~

*但为什么Daddy一直叫你赶快出来你都没有反应的咧?*

不过老公大概出门太多次儿子开始不爽了,记得有一晚他动得很勤,我就说要记录胎动发给他Daddy看,结果Video Mode一开,他说什么就不动,一直到我关掉他才开始缓缓动几下,我就乘机跟老公说,Nah你儿子生气你了谁叫你成天不在他很不爽不要动给你看!!!!

老公&儿子:“啊~~~咪其实不爽的人是你吧.........”



孕26周

回马六甲的时候顺势到附近的妇科医院产检去,26周Mummy A已经59公斤,宝宝大约1.1斤
这也是我第一次照3D,首次看到宝宝样子的那霎那,我直接按奈不住在医生面前大叫出来

“哇好像他爹地!!!!!!”

而且仔细看,其实更像我家公,我老公和他的姐弟都很像家公
现在连孙子也像他,只能说他基因很强大哈哈哈!!!




孕27周,妈妈依旧59公斤,但因为HB成绩有点不好,所以妈妈开始多摄取铁质丰富的食物,也开始服用Iron;步入28周,既孕后期,KK护士开始叮嘱Mummy A要开始数胎动咯

对政府护士一直都有高度的评价,但可能小地方她们都比较可以专注照顾产妇的关系,我真的被护士关心得好密集啊,任何一个小数字都逼得紧紧的,偶尔看完会还会有种焦躁不安的感觉

结果每次看完都有想奔去私人Scan 一 Scan的感觉 XD
(政府医院只会帮你Scan两次而已哦,还要不是很清晰的那种)


29周到私人产检的时候,Baby E已经1.7公斤,妈咪体重也跟着加了一公斤,其实此时妈咪有开始可以吃比较多了,妈咪不介意为了宝贝的健康变胖,可感谢天体重都重在宝宝身上,希望弟妹日后来报道的时候,也跟你一般乖那就好 =)


没有故意选在29周,就刚好出去私人产检也有心情就拍了一系列的孕照


孕30周,HB成绩开始明朗化,肚子也突然迅速膨胀了起来,连老公都说我终于比较像是个孕妇了(也终于关了那群一直说我迷你肚的嘴巴),也因为如此吧,我在进入31周之后就开始被激烈的背痛折腾,32周脚板开始出现不定期的水肿,当时妈咪我的体重是61公斤

遇上烟雾的高峰期,虽然已经勤吃维他命C,外出也带着口罩,可还是被护士抓到我血小板不足这件事而被怀疑患上了骨头热症,快没吓死我,还好只是虚惊一场,医生看我没有发烧也没有任何骨痛热症的迹象,就放我回家了。但一星期后还是承受不了恶劣天气的侵袭,我整个孕期第一次发烧,不想吃药,于是整个凌晨都勤力起身用冷水抹身+冷敷,还好隔天起床就退烧了


再后来,也忘了哪一周,我只是多嘴医生告诉护士姐姐我分泌物很多,就被抓去验尿看看是不是阴道细菌感染,还好报告出来是没事,反正KK一直让我处在很焦虑的状况下*欲哭无泪*

突然觉得,每次好像有状况让我很焦虑的时候,刚好都是老公出差的时候,真的好崩溃 ~
但没关系!!!! 为母则强!!!! 现在还不是这样撑过来了吗 =)

孕期容易吗? 我说不出这两个字 .....

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的那种感觉,途中满是煎熬
但只要孩子安好,熬过了就是过往云烟了

孕期中,最想感谢的还是老公,他的贴心照顾,对我母子俩的细心关爱与了解,加倍的宠腻,再忙也偷时间用心搜索母婴产品&我们所需要摄取的食疗与补助品的心意,这都是他给予的爱

记得某晚我非常想要吃碗即食面,但心里知道这是很不营养的食物所以硬是忍着,憋得慌莫名其妙就自己在那边哭了起来,无论老公怎么问我就是不说我要什么,结果哭到凌晨三点才终于松口说我好想吃快熟面,老公二话不说就直接冲去厨房开煮

不要问我怎么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反正就是吃了我才终于冷静了下来
老公松口气之余,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些话

“你知道吗? 最辛苦的不是为你做牛做马服侍你,而是看着你难受沮丧我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这才是我觉得自己最没用的时候,以后记得,要什么都告诉我好吗?”

这句话,我会记得一辈子 =')


孕34周,宝贝已经2.5公斤,Mummy A体重也缓缓升了一公斤
啊但坏消息是,妊娠纹开始找上我了!!!!! 可能承受不了肚子瞬间倍大的拉扯吧 Sob

*好的是这时候也没有人再说我肚子小Blar blar blar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了*
明明比起很多靓孕妇我真的不算迷你肚好吗 *嘀咕不停*

虽然已开始有点小沮丧毕竟我很认真地在照顾,可很快地就释怀了
不就是一个当妈的心路历程,宝贝你长大后请记得要多带妈咪去Spa做美容啊!!!


孕37周,Mummy A体重64,宝贝2.9公斤
妈咪的体重原来不知不觉地回升了10公斤呀

医生说宝贝的头开始往下转,就等下他选个好时辰出来了
Baby E的胎动一直都在右侧比较活跃,Daddy Z总说,妈咪的肚子右侧肯定藏了什么好东西*噗*


37周脚显得越来越肿,可是步入39周竟然消肿了????

孩子的干爹(就是老公的那个帅表弟)这个没良心的,一看到我的脚就大笑
本来就已经圆圆短短的脚趾看起来是更短了,还要耻笑孕妇这像话吗你们说???!!!!!

这胎整个孕期全身上下只肿了脚,希望下胎也有这等好运气


孕38周,终于正式开始放产假了!!!
Daddy Z紧张兮兮的Level也逐渐升级*晕*

老公虽然跟着我一起放产假但他手里的工作还在忙,不过我的背疼也越来越严重所以多数时间我们也很少出门趴趴走,挺多就在住处楼下散步爬楼梯多走动走动,来迎接我随时会生产的时刻

我和老公当时已经等不及要见到小宝贝了!!!!
可是小宝贝看起来还是非常享受在妈咪的肚子的日子,还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呀!!!


于是,等到39周的时候,我就最后一分钟决定奔去怡保参加宝贝靓契妈眼泪的婚礼
否则一直在槟城等也挺无聊,待产包原本就已经准备稳妥,丢上车就直接去不啰嗦

倒是吓坏了一众博客朋友,大家都说我很敢死,明明就是个随时可以生的人了哈哈
隔天还和博客们聚了餐聊个够才回去槟城,短短的两天一夜也够我开心好一阵子了!!!

是说宝贝也很给脸,谁摸我肚子他踢谁,跟他娘我一样兴奋
平时要知道除了他爹地妈咪,他谁也不会应酬的呀

不过最近倒是他干爹破了先例,他竟然主动动给他看,可能是看在干爹为我们所准备的龙虾大餐份上? 干爹你的红包注定就是要包大份的了怎么了吗?

孕39周,Mummy A 64公斤,Baby E 已经3.2公斤咯
宝贝,你还是不要太悠哉悠闲了,爹地妈咪已经等不及要把你抱在怀里了!

不管你选择什么方式出来,只要你平安健康就足矣 =)
妈咪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就等你了宝贝E!

16 comments:

  1. 真的辛苦你了,mummy A ,你的背痛肯定让你整个孕期很难受哦~~~

    baby E 赶快出来了,爸妈都等着你啊~~~

    ReplyDelete
  2. 为什么我们明明很靠近,我却那么忙~~~~Baby e 出来后,记得通知我!再忙都出现,好吗?

    哦,你老公很厉害说话,为什么都会说一些感觉是只有剧本才会出现的体贴话?你有让他上过特训是不是?还有,你哭的点好可爱!

    ReplyDelete
  3. 原来你在槟城了。
    祝你顺产哦!
    Baby E快点出来啊~

    ReplyDelete
  4. 预祝你顺产,大小平安!

    ReplyDelete
  5. 我那时看到珊珊POST你在眼泪的婚礼我有吓到。。一度以为我看错哈哈哈哈
    眼泪一定超感动的。。。。
    期待BABY E 的诞生。。。HOORAY。。。。

    ReplyDelete
  6. 我知道为什么不要多写哈哈!但是现在来写真的是个好时机啊!!!感觉baby E这几天就会来报道了!替你紧张替你期待!
    我见了你发胖那时期跟你已经孕后期到快要生产了我也惊讶到不行了,更何况dada看到的54kg!!!!哈哈!你现在很瘦啦!就算孕后期也只是baby bump在大,全身都瘦下来了好羡慕啊!!!我孕前都没有你怀孕那么轻xD 可怜到我 xDDDD
    通常人家第一胎都比较紧张兮兮的,我虽然没有怎么紧张xD 我觉得放轻松自然健康就好但是那种什么怀孕自己飞回乡的事我是第二胎才做的,所以感觉你怀第二胎应该更厉害跑了哈哈哈!xD
    然后我想说什么营养不营养健康不健康的东西如果真的是久久一次是无所谓的(医生说的=p),除非你本身特别敏感,别为快熟面而哭泣了宝贝哈哈!!你等你产后我送你日本即食拉面吧XD
    了解!其实怀孕很多状况,不了解的人有时频频说出那些虽然是要对孕妇好的话但是请体谅孕妇啊!!!我初孕期呕吐到天昏地暗什么都没进肚难得可以找到milo+kiam pia可以进肚却一堆声音叫我吃健康不要吃这些,无奈啊!怀孕很多困扰,身边人的正能量还有聆听陪伴真的是最好的支持了!你有一班,是幸福的,孕妇开朗以后孩子就会一样开朗!看我的sushi mui就知道xD
    有时候枕边人的贴心一句话真的可以让你为他怀孕再怎么辛苦也值得的!你找到了!幸福孕妇!我觉得男人在老婆怀孕时说出来的话都会变到很戏剧化,更何况是你这本来就浪漫到爆的老公哈哈哈!

    虽然我觉得你带着距离预产期才五天的大肚per到怡保很疯狂,我老公是直喊疯狂哈哈哈!所以你更改明白为何我看到你会如此激动兴奋!!!哈哈!(激动到看到你的文很开心我留言又不小心留到天荒地老去了xD )
    anyway babyE好乖巧!好好合作哦!然后daddy Z真的好棒,记得放轻松!mummy A没有话说,动作一样大,反正我们是同类动作的孕妇那我就预祝你顺产顺产就是哈哈哈!加油dear!!!!!muaks!
    #还是要说你怀孕真的怀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7. 你的出现真的很惊喜啊,没想到你还是来了!但是只要一切平安我觉得没什么啦,我曾经也是那个什么都不怕的孕妇,怀孕期间乘搭的飞机次数其实是这些年来最高的,哈哈!

    看你写的好动,我就想到孕早期我很大吃,我老公也是说一定是个男的,难道女的不能大吃?我就是那个榜样啊,哈哈!

    你老公那句话很令人感动啊,不过也是真的,怀孕期间甚至生产和生产以后所遇到的问题,另一半只能给予精神上行动上的支持,只能瞎紧张什么也做不来,所以这也是很多准爸爸的无奈啦!

    祝你顺产,等待 baby E 大驾光临!

    ReplyDelete
  8. 祝顺顺利利诞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要加油!:D

    ReplyDelete
  9. 要出来了要出来了,先预祝你顺产,母女均安!
    孕期整个过程的确一直处于担忧,最开心的就是摸摸肚子跟肚子里面的宝宝说话,安抚自己多一些。孕后期水肿我完全了解,我甚至肿到影响我走路了,是说我脚丫子原本就属于老人脚,扁平足遇上怀孕+水肿立马无法走!所幸你老公很贴心,能遇到这样的老公真的让人羡慕~你老公那句话直接融化你,也融化我们啊啊啊啊~
    迷你肚摆脱了好还是不好,最好还是堵住别人的多嘴。我连要生了都被某些人说迷你肚,但其实我肚子也不小,堵不住的时候就继续骄傲给大家看,关你鸟事翻个白眼吧!哈哈哈~你仍然还是一个很标致很漂亮的孕妇,真的!上升10kg很ok,我的15kg产后还有8,你肯定很快~宝宝健康就好!加油

    ReplyDelete
  10. 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Baby E 已经出来和大家见面咯!
    还是要说一句恭喜!好好休养哦
    有你家老公的贴心,依然还会是女王般的待遇
    你老公的话连我都被感动了 ;')
    新手爸爸妈妈要加油咯!
    btw 你真的很敢,冒险参加好友的婚礼,不过错过了那会是遗憾一辈子啊 ;)

    ReplyDelete
  11. 首先,真是太开心看见你的文篇了,知道你一家大小A到Z都很健康就安慰多了。
    接下来就要迎接小宝贝的诞生了,祝你一切顺利喔!孕期还能那么魅力,比之前更过了一份女人味。等你下一篇宝宝出世文好了,慢慢来,别着急,新手父母肯定会很忙,给你加油好吗?

    ReplyDelete
  12. 今天看到面书,宝宝终于出来跟你们见面啦!恭喜你先!

    虽然迫不及待要卸货,不过其实整个怀孕过程很值得留念right? 尤其是胎动,其在太奇妙了!

    ReplyDelete
  13. 恭喜你啊,哈哈一回来部落格就看到你的更新。
    想说你真的很勇敢,现在宝宝👶健健康康来到这世上了,值得的。期待看到更多宝宝的照片呀

    ReplyDelete
  14. 恭喜你生产顺利,诞下可爱的宝宝!
    那天在脸书看照片,看到你出席眼泪的婚礼,然后过机天就生了!我都给你吓一跳啊!你真的好厉害!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你应该是整理完这篇之后Baby E就跑出来的吧!他默默说你总算交代好一切,该出席的婚礼也让你如愿去了,我ready好可以出来say hallo了!!配合度很高的孩子,good boy!!孕期荷尔蒙的变化蛮大,不管是心理或生理,加上旁人频密热切的“关心”,正能量需要一直填充。你算是少数怀儿子怀得漂亮的妈妈,至少脸上五官还是你,真的真的!!Baby E很sayang你~再次恭喜你母子平安,好好坐月。

    ReplyDelete
  16. 恭喜你!这之后可是很忙的呢!要好好享受过程哟!: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