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Ethan满四个月大,收涎啦!

看回去收涎日的照片们,满脸止不住的笑意
我可以想象日后他开始副食的光景了 XDD

绝对没有最灾难只有更灾难

但还是好萌!!!!!!!!!!! *原地转圈跑跳*
当妈的实在不需要什么理智,我儿就是萌!!!!!

满四个月要做的事情除了收涎,还有剃头毛



Ethan满月的时候担心孩子还太小剃头毛不安全
于是就延迟至四个月才进行,该来的终究会来呀*什么东西*



收涎日前一天就带我家小乖上理发店去了
在那之前就替他原本的胎毛留影纪念下

Ethan的头发属于比较细幼的,不太浓密,老人家一直觉得过于稀疏所以很努力地在替他找生发偏方,啊还是个婴儿呢是不是太急躁了点 ................

重点发量多或少,最大主因还是来自基因啦
你说我是不是根本不需要抱着任何希望呢? *瞄老公*

对我也觉得剃掉胎毛头发会好长这事很不科学
但老人家既然有要求我们就乖乖地顺从吧

只要不是剃眉毛和睫毛就OK了,那可是我很引以为傲的“杰作” XD





出门前在家婆的鼓动下还很有姿态地拍了全家福 *超Pattern*



这也是小Ethan出生以来的第一次发廊记

说真的在出发以前就想好一大堆最坏的画面
虽然我老公都叫我安心毕竟我们家儿子连打针都那么淡定

但毕竟剃头不如打针,虽然不痛但不是可以一秒瞬间完成的事呀!!!


妈咪我们要干嘛? *呆萌呆萌*


刚开始一小粒抱着围兜那画面超逗趣的
妈咪我在旁边整个笑歪了,现在看照片还是会觉得好好笑


然后发廊阿姨跟Ethan打过招呼后就很快手地开始了
结果这先生淡定得很呐,没有抗拒也没有乱动,就是两眼十分好奇地环看四周


被人服务有很陶醉的错觉


前面处理好换后边,按理发师阿姨的要求让他坐在椅子上,由老爸扶着
四个月左右的Ethan其实已经开始学坐,虽然还是不倒翁的阶段


发现镜子之后还会一直盯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检视涅!
那阵子的他很爱照镜子,一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就会笑

但是理发的时候笑不出来 XD


头发也不多没几下就结束咯
感觉他还搞不清楚状况就结束了

我朋友说:“其实他想哭的,但是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哭就结束了来不及开始哭”

这位啊伯你很有想象力 ==''''
(我的朋友Ethan叫阿伯没有错啊)


叫我小和尚,法号一等 #一等和尚

光头以后他奶奶都一直叫他一休和尚
但人家明明叫一等 (显示已经很接受一等这个昵称)



收涎仪式正式开始!!! 啊先生你真的很呆 ~

其实夫家那边还没有真正做过收涎,我家其实也没有
我们只是纯粹好玩,跟着大家依葫芦照画而已,也没有拜祖先神明的那种

收涎饼干准备了玛丽饼,本来还以为饼干上的洞洞可以塞红线
结果原来那根本不算是个洞,还是得自己钻,准备了8片刚好挂满他整个脖子



刚开始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开始
在我们的主导下才开始意识到眼前的圆形物体是可以吃的


开吃!!!!! 有模有样的咧!!!

这件衣服是孩子的帅干爹送的
对就是那件他指定一定要在大年初一让他穿的那一件

那时候还没有买宝宝餐椅所以就直接在柜子上吃啦


Ethan很有兴趣啃哦,但明显还不会吞咽,咬了的饼干碎都掉满柜
看他啃饼干也觉得好疗愈,即使没有啃了也一直抓着舔,饼干上都是他的口水



一家三口,小家伙还在啃饼干中


爹地妈咪我吃好了,Any others else???



鸡腿为必须?

虽然说只是让宝宝舔而已,可以外带,但我还是决定沿用宝宝食谱来蒸鸡腿,只用枸杞和红枣来蒸的鸡腿比我想象中甜,最后当然是妈妈开心地啃完了(工人还给我把鸡腿皮都去了也太贴心)


嗯?什么来?

 

表情显示对鸡腿只是好感一般般



说是他舔不如说是我们硬要把鸡腿放在他嘴前
最后啃鸡腿仪式就在宝宝很敷衍的情况下结束了

跟我想象有很大的出入耶!
明明平时看我们吃都看得好专注还以为他会迫不及待得放进嘴巴 ~


粥是家婆坚持要准备的,说也要给宝宝吃一点,而且太嫲还制定要某种鱼类(我忘了是什么名字,扁扁的就是),我就请她处理的时候不要添加任何调味料就是


因为才四个月还不适合吃副食,所以也只是意思意思让他舔舔
可是儿子也似乎不捧场,刚刚凑上前他就用舌头推开了


儿子的表情让我感觉好像一个比一个还难吃那样哈哈哈
收涎就这样结束啦,接下来就是妈咪欢乐用食的时候了!

说真的,没有调味料只是清蒸的食物本身就好鲜甜!
妈咪表示吃得很开心 XD

18 comments:

  1. 一等真的很淡定呢,哈哈~~~~ 

    我没有做这个仪式,改次第二胎,我要来尝试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玩一玩哦,挺欢乐的过程哈哈

      Delete
  2. Ethan真乖,剃头发的时候只是静静坐着。
    原来收涎有这样的仪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发廊阿姨也是一直在称赞他
      说很少一个baby可以那么安静地坐全程
      希望以后也是这样啦~~~

      Delete
  3. 愿以为Ethan很像Zison,可是看久了其实很像你,尤其是眼睛。
    很乖、很无辜的眼神喔,真叫人疼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多人开始说像我了*觉得安慰*
      一开始我也说眼睛是我的,终于有人发现了哈哈

      Delete
  4. 淡定+萌到爆炸的样子整个就好疗愈你知道吗?呆萌一等!XD 莫名也觉得一等取得好了,哈哈哈~ 舔鸡腿这件事我外带,你好用心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呆萌派的哈哈,每次发呆的时候光是看着他就觉得可以笑很久哈哈
      真的,取得时候都没有想到一等,太嫲万岁!

      Delete
  5. Ethan的表情说明了一切,饼干真的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6. 我嫌麻烦所以没有收涎仪式,不过看大家的分享,还蛮有趣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就是很爱玩花样的妈妈
      可能只有你和孩子就觉得没必要
      人多起来就会比较有气氛

      Delete
  7. 一个比一个难吃的表情好好笑哈哈哈!!
    收涎仪式我没有做,基本上我很多都没有在跟没有在做啦 #懒惰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走随性路线的,大家高兴就好拉~

      Delete
  8. 收涎我只是很随便,给小小舔饼干,结果大哭收场,那时我还很害怕,她不喜欢吃东西!!她其实对食物的兴趣来得比较慢,大概5个月才有兴趣,这也是我可以准6个月开始副食的原因,我应该跟你说过了!
    然后一早就打算1岁才开荤,所以鸡腿我就没有给!
    btw, 一等真的很厉害,舔到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儿子反而看起来很贪吃,但真正吃的时候反而谨慎
      不算是吃货,但是还好吃得还不错,妈妈暂时还比较放心

      我记得你一岁生日才给鸡腿哈哈

      Delete
  9. 可以请问那个鱼肉是什么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龙舌鱼 扁扁的 潮州人都会给宝宝四个月 据说吃了厉害讲话!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