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A&Z] Penang Outdoor Wedding Venue

我们的注册婚礼场地,因结合了海边,泳池和花园这三大因素赢得了不少人的赞许。
 但其实很少人知道,其实Hard Rock不是我原本首选第一的场地呢 =D

Batu Ferringhi 一带的地理环境都很不错,基本每间酒店都有花园+海景,甚至泳池或沙滩婚礼的完美条件,其实我当时也没有决定好我想要怎么样形式的户外婚礼,海边,泳池和花园对我来说都行,我们俩在乎的,最主要还是整体的环境和气氛,形式则因景而异.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态度。

只是一般人都会傍晚办完户外婚礼之后,接着就在同家酒店举办西式或或中式的晚宴,但是因为长辈们一早就决定好晚宴必须办在酒楼,而且我们的晚宴人数也远远超过酒店的Max人数,所以我们决定把我们的迎娶和注册婚礼都办在早上,然后婚礼结束后大家可以回家休息轻轻松松地准备出席在城中的晚宴,只不过白天天气会较为炎热,不如傍晚般舒适,我们怕热,也担心宾客们会不舒服,所以除了环境,现场的遮荫度也成为了我们寻找婚礼场地的搜寻主力之一。

换而言之,海景是被允许的,若是沙滩婚礼还是算了,我怕我会把所有的宾客都热晕去。

有被好多人问起关于槟城办户外婚礼的场地,想说我知道的也不是全部,只能把自己有survey的都大概列出来,主要环境,还是要各位新人们自己去实地勘察才是最准确的啊。

为了可以解释地更清晰,我还特地上网google了些酒店的图片来贴,不过我不会每间酒店都加以叙述,但是你们可以从我不小心啰嗦一大堆的文字中发现我很推荐的心水哦!

之前做功课问了YT几间,大概上网做了些功课再一间一间去询问看看。

我的了List里有: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and Spa
Shangri-La's Golden Sands Resort
Flamingo By The Beach
Holiday Inn Resort
ParkRoyal Resort
Lone Pine Hotel 
 Hard Rock Hotel
 Hydro Hotel 


Lone Pine Hotel

 当时我对Lone Pine Hotel有极大的好感,怎知一问之下,我要的日期已经被别人拿走了。
Lone Pine Hotel的花园婚礼在业者间使是相当闻名的,所以好日子几乎都会满档。


Photos credit from theyumlist.blogspot.com


Photos from Google 


Photos credit to Alex Tan http://www.alex-tan.com/


Photos credit to Alex Tan http://www.alex-tan.com/

仅有松树围绕的花园,广阔宽大的草地,加上蓝天白云的无敌海景,还有那淡淡英式风格的唯美建筑,所有的东西看似简约却不失浪漫,会有种置身在童话森林的错觉 =)

在这里办婚礼,有成群松树在替我们遮荫,即使办在白天也不会有热死人的感觉,海风拂面吹来的时候还会有阵阵凉风习习的感觉,很舒服。虽然可惜,但是接下来想要在槟城办婚礼的新人们,其实真的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这里哦。

题外话,Lone pine就是港剧《单城双恋》的拍摄场地哦,传说中的那个尼斯酒店啊 =)

Wedding Video in Lone Pine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and Spa


Photo from http://www.alexmoi.net/blog/destination-wedding/mahshid-chad-married/


Photo from http://www.alexmoi.net/blog/destination-wedding/mahshid-chad-married/

六星级的酒店气派已经不需要多言,酒店装潢偏向传统的马来风格,传统木雕和米南加保(Minangkabau )的建筑设计散发着浓浓的热带风情。Rasa Sayang酒店所提供的的花园婚礼场地大而宽,可以容纳高达100个以上的宾客,不过配套价钱也同样豪华就对了。我们当时也是抱着来看看的心态,发现我们要的日子也已经满档就没再多问什么了。

不过说真的其服务态度真的不怎么热心,我们连婚礼策划人的样子也没见到,也没说上几句话,对方好像都很忙,几乎都 靠电邮和电话来回应我们所有的疑问,是真的有那么忙吗?

Wedding Video in Shangri-La's Rasa Sayang


ParkRoyal Resort

名字很熟? 这就是之前博客ZH在这里办花园婚礼的场地咯。

 
Photo from http://signatureweddings.asia/portfolio/parkroyal-penang-resort/

依旧还是花园加海景的绝美环境,虽然场地的大小不能跟Lone Pine和Rasa Sayang做比较,但是是非常足够的,花园里树荫也足够让整百名客人都躲在下面不让太阳给残害。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婚礼策划人非常友善,服务和婚礼配套也都相当令人满意。
不过好场地基本上都是满档的,果然.....

虽然那位客人的婚礼是办在傍晚,但是我们不想要有被赶场的感觉,因为人家也是需要时间提早准备跟布置的嘛,所以没办法只好放弃这家选择。

想重温ZH的唯美花园婚礼请进入{结婚128}我的大日子❤户外证婚篇❤
更多Park Royal Garden Wedding的照片请进入<这里> 

Wedding Video in ParkRoyal Hotel


Flamingo By The Beach

这家酒店规模大,也有绝美的海景陪衬,提供的婚礼场地除了泳池和花园婚礼,还有多数酒店都没有的露台婚礼。花园婚礼和露台婚礼都限制在50以内的人数,因此婚策以我的人数为考量,希望我可以考虑泳池婚礼,只是个人觉得其泳池边的坏境其实不大合我意,而且活动范围也太不集中。

 
Photos from http://penang.flamingo.com.my/view-album/79

该酒店露台婚礼的照片其实看起来感觉很不错,布置之后颇为浪漫,败在顶上完全没东西遮掩,如果婚礼是办在白天,应该会把一众宾客给热死,所以即使可以挤得下我的宾客,也是不会在我考量范围中的。

Wedding Video in Flamingo

 
Holiday Inn Resort

婚礼场地跟以上比较本就属于普普,加上婚策态度其实不大好,果断放弃。


Photo from http://www.siboeyphotography.com/2013/10/pranav-uji-garden-wedding-at-holliday.html

后来我听说我的场地布置告诉我,他接了一个婚礼场地布置案子在该酒店,结果新人和酒店的沟通其实不是处理得很好,因为对方态度实在太恶劣,他这个场地布置也很难做事。

所以我说,服务态度真的很重要啊.... 


Shangri-La's Golden Sands Resort

虽然都属Shangri-La's旗下的酒店,但是比起Rasa Sayang,我觉得我会更喜欢Golden Sand,特别喜欢他们的海边,碧海蓝天总叫人心旷神怡,我觉得如果在这家酒店办沙滩婚礼感觉也一定很不错。


Golden Sand Resort的海边

当时我为搞婚礼的事情搞到精神疲劳,到了这里吹着海风,倒是瞬间忘了所有的烦恼,好轻松。

酒店配套提供的婚礼场地其实位于沙滩旁边的小花园,也只仅限50人以内的宾客,当时因为心里已经有了些打算,只是多走几家比较一下,所以也没再询问下去。如果不是一心就没有想搞沙滩婚礼,我想试问一下也无妨的,反正也不是一定要跟着一个配套走的嘛。


Hydro Hotel

Photo from http://www.wloon.com/2013/09/wedding-eric-shermine-hydro-hotel-penang/

该酒店位于海边的对岸,所以这里只提供泳池婚礼,友善的服务态度和超优惠的婚礼配套确实很让人心动,但是场地我略嫌拥挤,而且相较于其他有海景的酒店确实有少许的落差。

这里的泳池边就是酒店的Grand Ball Room,我看了菜单和配套价格其实都很实惠。
话说想要一个漂亮泳池婚礼和晚宴的新人们,其实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呢。


****************************************************************************************


当时把所有的焦点都放在Batu Ferringhi一带的酒店,其实槟城还有其他不错的婚礼场地我遗漏的,就好比Suffolk House,E&O,Westin, Equatorial Hotel等等的。


Suffolk House

 
Photo credit to http://www.bestiankelly.com/blog/?tag=suffolk-house-penang

纯花园的婚礼场地,浓浓的英风绅士风让Suffolk House显得无比优雅与气派。曾经风光无两的Suffolk House,是英印统治时代的豪华洋宅,前身为Francis Light的官邸,既高贵又庄严。

在大肆改造和修建后,依然不改其原有的风味,如今是槟城其一非常有名的下午茶胜地。
当初其实对Suffolk House的认知不大,不然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好地方。

其婚礼的西式晚宴,跟城中有名的Macalister Mansion和32 Mansion餐厅一样高评级;
但是你也知道,要长辈接受这类似的婚宴,其实有一定的难度,更别提那个价位了。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Photo credit to

英治时代留下的遗迹太多,大部分酒店都离不开纯白的英式建筑, E&O也是其一;
虽然我没到现场看过,但是从各婚礼照片和影片看来也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

With Love是我为婚礼请来的婚摄哦,这个我会开篇再写的 =)

Wedding video in E&O
 

基于自己过于长篇大论,所以我最终选择的Hard Rock Hotel就留待下一篇再写好了。
不过我要先说明,以上所有的言论纯粹个人经验与看法,不代表大众民意哦。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觉得我必须好好提醒一下的。
 以上照片的场地布置,大部分都不是酒店婚礼配套提供的场地摆设哦!

因为每个酒店提供的场地摆设基本上就只有简单的鲜花花门和花架,很多新人为了婚礼气氛更好,会自行准备好道具请姐妹或家人帮忙摆上去以求锦上添花的;除非新人们想要特殊的主题布置,才会自己付费在外面另寻专业的场地布置来帮忙,就好像我那般。

同时! 因户外婚礼有太多的未知数,天气就是个最非常考验新人的大问题;
心理准备是肯定必须的,但也请记得一定要向酒店打听Plan B的室内场地哦。

否则当天若是天不作美的话,至少还有个B计划在后面撑着啊。 

不过很多东西都是人算不如天算的,所以每对新人无论如何都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和应对措施,筹备婚礼不管计算地再精准,总有很多不由人的突发状况发生的。 在这方面,我的酒店婚策就给了我不少“惊喜”啊,这个就留待下篇再慢慢抱怨好了。


 想看我在Penang Hard Rock Hotel的婚礼和博文,请进这边 =)


58 comments:

  1. (题外话:我发现你都很晚很晚才发文哦?)

    Lone Pine 的户外婚礼我出席过,环境真的不错!那时4、5点也还好,凉风习习。
    Rasa Sayang 看起来真的蛮漂亮的哦!

    唉,我现在只有恨的份儿了啦,都已经嫁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ah因为我放工很迟了,写下写下就这么晚了。
      所以你每次看我发问后的第二天,上班都会打瞌睡哈哈
      tat's why 忙起来,你都看不到我update,回家都睡觉去了。

      lone pine一开始是我的首选,不过还好hard rock也不错啦,很安慰一下哈哈

      Delete
  2. 哈哈,每次看你写结婚文,我就觉得你很强!怎么可以强到这样?太梦幻了你的婚礼!
    你列出的酒店,我基本上只住过flamingo by beach,我也觉得它的环境不适宜呢!long pine评价很高,价格也是,哈,不过我还没有机会去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然后被自己的龟毛给整死,我真的要求高到压力大
      当初所好的轻松面对全部都是放屁哈哈哈~~
      会不知觉地担心很多东西,累死了,结婚果然不是人干的!!!

      对咯,适合游客不适合婚礼啦,feel不到任何浪漫的感觉还要没有树荫 =='''

      Delete
  3. 我就是那个多多建议,然后直接被家长喊cut的那个T_T
    原本我也想办场轻松的户外婚礼,结果长辈左一句右一句,不投降都难!

    看了你的照片,很欣赏你的用心,很喜欢你的婚礼*THUMBS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也被cut了很多,可以坚持到这样我真的花了不少口水哈哈哈 XD

      户外婚礼我找了很多很多的outdoor wedding video让长辈看看,先让他们看看那些漂亮的画面,然后慢慢然他们了解,告诉他们为什么我们喜欢这个。接着,再慢慢看看怎么融合他们老人家坚持的传统礼节跟我们的户外婚礼合而为一,让他们觉得放心了,自然就不难说服了,而且我家婆也是算开通的,她要求的都没有删除她就放心很多了 =)

      谢谢你的称赞哦!

      Delete
  4. 你的婚礼文写得很棒,很多细节都写得很清楚,给未婚的人是个很好的参考~~(赞)

    我很喜欢户外婚礼,但是长辈不能接受啊~~

    我们这里有海边,但是居然没有一家靠海的酒店,
    如果要办沙滩婚礼的话,要自己搞很多东西
    而且婚礼的时候还要听牧师的“训勉”一个钟,怕很多宾客都会被晒晕了,呵呵~~
    所以,(懒惰的)我们只好放弃了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称赞!!! 对,我是一步一步来说服他们的,可能我并没有放弃传统的细节所以他们比较容易接受了。你是基督徒hor?!可是我看朋友的,他们都请牧师在外面讲一下而已,还挺快的耶,不懂是不是因为不在教堂里面办所以简化了?

      Delete
  5. 全部都很赞!如果是我,都不知怎么选。。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实你看我因为每个不同理由删删减减下,选择剩下不多耶~

      Delete
  6. 很喜欢看你写婚礼的文章,对未婚的是很好的参考,对你们自己是满满的甜蜜回忆^_^

    花园式婚礼一直是我的梦想,很浪漫!博友的花园婚礼都很赞,比如ZH的还有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马来西亚的天气不适合办花园婚礼,外国的夏天都是凉凉的很舒服,不会太辛苦。
      这里如果没有树荫的花,都真的热得什么feel都没有了啦~

      看回去其实我都很佩服我自己下哈哈哈!

      Delete
  7. 我attend过朋友在LonePine的婚礼。5pm的仪式我因为大桥塞车迟到了,不过当时的布置真的很美,很舒服~可是到了晚上的garden晚宴,就如你上图的canopy,是热到!!!!!记得服务生为我们分鱼时,那个汗只差没滴进我的酒杯啊~~食物方面就还好咯。
    我有个表姐之前在HR hotel做PR的,我姐姐结婚时,她介绍说,如果不想被长辈嫌弃食物的话,Park Royal一定没问题!最后姐姐选了Park Royal Ball room,真的食物都很不错 =) 服务也是!布置方面都用了鲜花,整体我们都很满意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的婚礼筹备都写得很棒!对我们这些还没结婚的真的是很好的参考 =)

      Delete
    2. 哈哈哈哈真的,我们还买了一堆迷你风扇派给长辈,还千叮万嘱大家要穿得清亮一点,最开玩笑叫人家搭个比基尼在里面,方便太热随时跳下去泳池哈哈哈哈哈!!! XD

      有听朋友说lone pine食物还好,park royal很不错,但是因为我没有要在酒店宴客,所以我都主打凉爽和有感觉的场地而以。

      Delete
  8. 很详细的分析呢,对于要办户外婚礼的新人,绝对是很好的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如此咯,我觉得我的意见还蛮个人的,所以还是要请新人们自己再多多找找看比较好呢

      Delete
  9. 好详细的分析~~以后要结婚的话可以跑来你这篇做参考~~
    因为,海边+花园真的好赞哇!!
    想婚了~~期待你更多的婚礼筹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槟城人啊?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也等你好消息啊!

      Delete
  10. 妳很用心地记载妳的婚礼篇,而且都写的非常详细,还写下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相信会对很多新人有帮助!呵呵呵呵~ =D

    真的!如果要在户外举办婚礼的话,非得有contingency plan不可!
    天气是最大最大的考量,若天不作美的话,什么都会泡汤了的!(紧张又刺激!)

    不过话说我到现在都还不曾参加过户外的婚礼!(几sua-gu一下!哈哈!)
    做莫我的朋友们不搞的???(哇老!赖埋朋友tim!哈哈哈!)

    继续等妳的下一篇!!=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我在事隔那么久还可以一清二楚呕出来也相当恐怖哈哈哈!!!
      我的plan b也是一波三折的,差一点就要用上了,还好最后上天眷顾啊!!! (快心脏病)

      hahahah我参加过一次海边婚礼了,然后自己搞花园的,希望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特色的可以参加哦~你赶快叫你的朋友看谁要嫁娶搞一搞啊,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们这里只有Hyatt hotel而已,有沙滩,海边,花园好像是没有的,
    而且Hyatt好像很贵,户外的也不错,家里乱了还要收拾,户外的就交给工作人员就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yatt听起来应该就是由一定价钱的名字,哈哈哈~
      其实也是有必须收拾的东西,还好我都交给姐妹和家人去处理了 =)

      Delete
  12. 哈哈,真聪明,还有plan B ^^
    最近penang有多一间酒店,4 Point,以后你女儿/儿子结婚可以纳入考量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没有plan b,我应该完全不会考虑户外了哈哈哈!!!
      我婚礼前一天下雨到半夜,差点就真的要plan b了,好险!!!

      那时候是他自己的婚礼了,我就不干涉了
      只要不叫他老妈穿比基尼,一切都可以谈,他不要办都可以哈哈哈!

      Delete
  13. 好赞好赞,全都好赞!
    阿猫都好喜欢~槟城的选择真的比吉隆坡还多,
    就不知道价钱怎么样?

    看到这么美的婚礼场地,阿猫好想拉老公在anniversary 时办过一次。哈哈。
    你也很用心,一间一间survey.
    当然用心的背后就是有场美丽的婚礼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价钱要看配套和酒店的名气和星级了呢。
      kl应该也是有很多的,不过我觉得都没有槟城的地理位置好呢!
      我还记得你的a famosa呢,多么漂亮温馨的一场婚礼,你都不需要anniversary办一次了哈哈!

      Delete
  14. 其实32 Mansion 办户外婚礼也很美。
    位子有限而已。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32 mansion有办花园呢,我还以为只是晚宴
      但是西餐式的不适合客人太多+长辈的喜好呢~

      Delete
  15. 我还是觉得你太强了!!!
    你真的很用心,做了很多survey! 我很庆幸当初我在SP搞晚宴,SP几间hotel我几天就搞定survey了 xDD
    总的来说,上天还是很眷顾你,最后还是有个很好的选择!我觉得你最后的场合融合了沙滩,花园+泳池,三大最浪漫的婚礼地点!很赞啦!!!
    但你这篇决定可以对想在槟城办户外婚礼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
    户外婚礼婚宴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planB也不可少,天气是最大影响,结果,你好幸运啦!!一切举办完毕后才来下雨!你总是个那么幸运的小女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槟城选择真的太多了哈哈哈,不多做survey又怕自己后悔啊。
      多亏了那个“雨停”小姐哈哈哈,婚礼还没开始还在下雨的呢!!!!!!
      然后她来了就阳光普照,结果她走了乌云就赶快过来了,是不该给她那么早走的啊!!!

      他们在玩游戏的时候,有下一点毛毛雨,我的婚策电话都来了,问我要不要Plan b
      结果真的很神!!!!!!! 你和YT已出现,太阳就来了,你们一走,雨就来了~~~~~
      果然前一晚有好好地在帮我施法术啊~哈哈哈哈!!!

      Delete
    2. 忘了一定要称赞的是!!! 好喜欢你的新banner新layout!!!就是好min的感觉!很美很舒服^^ (跟你回复我的没有关系 xDDD)

      Delete
    3. 你是第一个发现的嘛???
      给你拍拍手!!!!*感动啊!*

      Delete
  16. 读你的帖子总会学到好多东西哦~
    经你介绍才知道槟城有这么多户外的婚礼啊!
    这个星期可能有机会会到lone pine酒店一趟啊,
    看你的好评我很期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那边住宿还是参加婚礼呢?
      好好享受啊!!!

      Delete
  17. 你好勤劳啊~做了好多survey,给个like你!哈哈!

    曾几何时我也想要过田园沙滩婚礼~但后来参加了表哥在shangri-la penang举办的婚礼后,真的热到不行!所以马上改变想法~哈哈!而且户外的婚礼最担心的真的是天气了~我梦想中的婚礼还是不太可能出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边的树荫说实在真的真的不多
      虽然场地很不错~~~

      如果不想担心天气,说实在还是不要比较好哈哈

      Delete
  18. 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很漂亮,最重要是看自己要的风格是什么~
    上次参加过婚礼在Lone Pine Hotel,真的好热好热,现场还有来宾晕倒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是因为那个canopy的关系所以很热?
      热到晕倒真的很夸张,明明那边树荫是做多了啊!

      Delete
  19. 下次有誰要搞 outdoor wedding 記得請上那位"雨停"小姐就好.

    我還真是佩服你們這群有體力有心思的新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户外婚礼天气代言人 - "雨停"小姐!
      话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的,就是有一种强迫症在背后推我上绝路哈哈哈

      Delete
  20. 我很喜欢这种户外的婚礼, 感觉比较轻松自然, 室内的好像有些闷, 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同风情咯,室外总是让人感觉很开心,但是真的很热哈哈

      Delete
  21. 单是认真读完你的这一篇,我前几天就需要消化了一下(我之前就用手机游览了,是说刚要留言,哈哈哈),也太多选择了〜而你由要求完美,相比之下,我简直放纵一下〜惭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的完美中间还有很多突发的状况所以其实没有很完美
      不过这是自己给自己的考验我惟有辛苦也要忙着去解决
      当初我也是叫我自己轻松点的,不知道哪来的强迫症哈哈哈!

      Delete
  22. 不得不佩服妳的毅力和堅持。
    一手完成了妳夢想的婚禮 :)
    也看到妳為婚禮付出的努力。
    海景 沙灘 我應該沒有這樣的勇氣,畢竟要顧慮的還是很多(外來因素)。
    看到妳的婚禮圓滿結束,也為你開心 :)

    ReplyDelete
  23. 跟我一样,首选是lone pine。很棒的文章!上星期只跑了lone pine,和rainbow paradise讯问而已,看到你的文章省了我很多脚力!哈哈。
    顺便和大家说说flamingo hotel旁边的rainbow paradise。因为之前有看到他们的网站,就去了解一下。说真的大家不必浪费时间去看了,我相信他们根本没有做过而且也没有人会去选。他们给的场地是我看过最小的,小小一片海边旁边的草地,说真的请了也会给人笑吧。而且价钱竟然和Lone pine差不远,太夸张了。他们的人应该也没做过,问什么他都不知道的。
    想问你一些些东西,你最后选择了hard rock吗?当天的文章可以给我link吗?我翻了你的blog都找不到。还有就是沙滩是不给用的吗?用来做仪式都不允许吗?因为他们都说是政府的不可以用。第二是你是请自助餐吗?小孩能不能不要算或折扣?因为有很多是小孩弄到budget好重。第三是还有什么要加的,他们给的灯光够不够?布置都是很简单的吗?我看了Lone pine配套里可以加纸灯笼,汽球的,如果用完他们的东西应该够看头了吧。第四你的户外婚礼(场地和食物而已)大概用了多少钱?因为我预算单单场地+食物,还没加摄影录影,live band已经要RM30k了,想要在cut一些,因为拿回的cover到很少罢了,超出预算!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啊! 首先谢谢你来访, 很开心我的文章可以帮到你!!!
      我婚礼的文章还没写, 一篇一篇慢慢来着 :)

      我其实对flamingo的酒店没什么感觉, 整体就也不漂亮也不浪费时间去了, 我是选了 hard rock, 酒席方面因为家婆要求半在酒楼所以我们放弃了自助餐, 而且基本上那一带的酒店自助餐都限制人数, 我们40席太多了酒店都容不下啊。沙滩我也没问, 因为我就不要沙滩婚礼怕很热,你可以试着问酒店, 我不大清楚, 而且每家酒店的局限也不一样, 我想需要逐一询问 :)

      如果你请自助餐, 20多千少不了吧, 我没有在酒店办自助餐, 酒店配套也提供了light foods,那里就省了很多了, 至于配套的细节, 你可以加我Line (ID:arismin)或fb, 我再跟你讨论哦, 因为太多细节了, 很难在这里聊 :)

      Delete
  24. 发现了你的blog实在让我太兴奋了,我将会在4 point举行婚礼正烦恼许多细节...
    找场地时,我们特头痛,几乎走遍了batu ferringghi & tanjung bungah所有hotels-原本lone pine是我们第一选择,Flamingo的hanging garden & hard rock 也在考虑之内,不过我们合请这两间的席位就不能容纳了。
    看了你的blog,很感同身受.我蛮喜欢也希望可以做很多DIY的小东西,风车和你reception counter上的"Today is going to be the best day ever "都是我之前bookmark过的 ^^,看到你做的好美,好喜欢。
    正烦恼许多细节,可以请你分享你的wedding planner和ROM的行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恭喜你哦!

      Wedding planner和行程我会慢慢逐一写的, 最近比较忙没法动笔, 如果你紧张的话, 欢迎你加我Line (ID:arismin)或 fb, 注明你是部落客就好, 我会尽量回答你问题的 :)

      Delete
  25. 谢谢你的blog,帮了我很多。实在同意被龟毛整死的感觉,所以筹备了两年,任然不能下决定。
    由于我想要双方合请,其中我最大问题是长辈们的传统观念,想牛般固执。所以和你一样,他们想要的华人传统仪式必须巧妙的融合一起。
    我的心意酒店同样是lone pine,同时lone pine给到我要的户外晚宴人数。我的plan是早上举行婚礼,接着傍晚举行自助餐婚宴。不过看你们说会热喔,傍晚了还会热?
    macalister mansion的婚礼是自助餐吗?这地点挺漂亮,大概什么价钱?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长辈的沟通,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啊!!!!
      嗯,基本上如果你喜欢的自助餐婚宴,那为什么不干脆都在傍晚呢?
      一次过搞定,反正同一个场地嘛,像我不一样场地就没办法嘛

      macalister mansion的配套我没去问,你可以去问问看哦~
      据说价钱跟环境一样高级,哈哈~

      Delete
  26. 你好,Aris!你的blog真是很详细呢,给正打算在penang办婚礼的我,解了好多困惑。不过我还有些问题,比如你是提前多久预订的hotel venue啊?能够和你邮件联系吗?谢谢!

    ReplyDelete
  27. 你好,好详细的户外婚礼介绍,获益良多。谢谢。
    我也想在槟城办沙滩或公园ROM,但是没办酒席。可否方便与你拿些酒店价格与资料?不知电邮联系还是面书联系方便?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找我面书留言我会看到的 =)
      或者电邮arismin1020@hotmail.com

      Delete
  28. 你好,看了你的blog 就算我还没嫁就已经觉得幸福了。我们也打算在penang 举行一个西式婚礼。我想问一问你的婚礼大概花费了多少?

    ReplyDelete
  29. 你的介绍很仔细~学到了好多~我想找wedding live band 有什么好介绍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