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9

Day 6 - 适合悠闲尽情放空的青沙埔

我们是从某地铁站再直接坐德士去的青沙浦
一路都是极陡峭的斜坡,如果需要走路光想象都觉得很可怕(打)

但,一条难走的路,肯定有一番风光明媚的好景在终点等着
德司刚要下斜坡都还没接近码头我们就已经在高处看到了令人惊叹的无敌海景


非常非常漂亮的青沙浦,这里有个停泊渔船的小码头

码头的对岸都是一大排有着超级海景还有天顶楼的咖啡馆,加上韩国咖啡馆的风格都有一定的规格,景观一流特别适合拍照打卡,但我们是吃了下午茶才来的青沙浦,所以就没有特别走过去光顾咖啡馆了,但是有时间的不妨可以安排上,我在网上搜了好多都挺漂亮的


我们在海堤旁悠游自在地散步着,路边还看到了一地被晒干地海星,孩子觉得很好奇,蹲在那看了好久,毕竟他中午才摸过了鲜活的,下午就看到了摊一地的海星干,应该很冲击

还在岸边看着几个渔夫叔叔在接交鱼货,鱼都还活蹦乱跳地Ethan看得眼睛眨也不眨地
我们就趁机科普他关于渔夫和海产捕获的知识,让孩子了解每一个行业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旅途中和孩子一起学习的过程尤为珍重 


路边还有阿姨们在卖新鲜捕捞的鲍鱼海胆和生蚝贝类什么的


海的那一端,母亲大人爱看海,所以她光是站在那儿看着都心情舒畅
于是晚餐之前我们就耗在这儿拍照放空


海堤的设计也很独特,把整个岸边都装饰得特别有气质,这海边的颜值真高呀


这景不打卡对不起自己啊啊啊啊啊啊


屁孩决有得走绝不坐,他就一直来回在这楼梯上下跑,妈妈本人还窃喜着晚上活动量那么多可能会比较好睡,但是午睡睡了两次回到住宿还是给我High到凌晨一点我真要晕了我


他在韩国给我拍到很多张这种往远处眺望的背影,每次走一走,就自己好像很忧郁地往阶梯坐下来,一整个苍凉,然后我们就很无奈地请他不要坐在正中间阻碍路道

我就说这小孩本身就是戏精,而且演的都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内心戏

Ethan:“我就是脚很酸你们大人一直在脑补好烦哟”


离别依依

其实阿姨只是想走过去对面的咖啡馆拍拍照
两姨甥演得好像啥生死离别的大片那样Bye到世界末日都还没Bye完


另一端的浅滩,平静的海真的会让人一瞬间找到宁静的感觉
看天差不多暗下来的时候我们才慢慢步行至餐馆那一区晚餐

来青沙埔晚餐一定要吃海景海鲜烧烤呀!


一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看着海吃海鲜,挺爽


“原汁原味”的小菜们


第一盘的贝类,后来其实还来了另外一盘海鲜但是顾着给孩子弄吃就没拍了


这好像是一个巨螺,然后搭配菇类一起煮,天然鲜甜


点了一锅拉面,后来吃得太过瘾了又再加点一锅
店员教我们用扇贝的贝壳当盘子吃拉面,挺有趣 XD



在等贝类熟透开蚌的过程挺疗愈的


因为我妹和我妈不爱芝士,所以我们一般都没有另外加点芝士
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加点,味道肯定更上一层楼!

然后Ethan其实不太喜欢吃那些贝类,最后我们只好拿拉面配紫菜汤给他吃

好险这个喜欢吃面的孩子只要有面就哪里都可以生存得了
但是烦恼的是,去哪里都要嚷着吃面也很让人苦恼涅!

2 comments:

  1. 有兩大條青椒!其實是怎樣吃的呀?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chúng tôi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ricoh, toshiba, canon, sharp, đặc biệt chúng tôi có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màu uy tín, giá rẻ nhấ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