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9

Korea Day 4 - 景福宫 - 北村(没有八景)

严格来说,我只走了景福宫,北村...... 我是走了进去,可连个圈都没转到会儿会离开了 XD
看来只有春秋这般凉爽的天气我才会正式地想逛逛北村。而且北村那陡峭的路可真吃不消,所以八景还是算了,我们才开始就想着要结束Lol;在北村逛得很开心,这里大概是我们衣服买最多的地方,逛得孩子都吃饱午睡了我们依旧还在逛

北村之前我们去了景福宫

这开头讲得好似景福宫只是我的过场,可事实是,景福宫和北村八景都是我的过场,拍完照就闪人还真没什么感受还有可说的,主要还是在表达我在北村逛街逛得很开心这件事



今天的刘海特别听话,让我心情非常好,以至于成了我拍照拍最多的一天,而且这几天虽然吃得很放肆,但是水肿却明显退去,所以非常有兴致装扮和拍照



那天也是我们在首尔最最最最热的一天!
好险我们在全州穿韩服的时候没这么热,不然我真觉得吃力


门前的守门将换岗仪式守门将换岗仪式是重现朝鲜时代(1392年~1910年)担任开关、警备、巡察王宫宫门职务之「守门军」仪式的活动,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也是韩国人对民族文化的重视和弘扬



妈妈本人是晒得都有点看不下去,此时我儿子已经钻进婴儿推车里,毫不犹豫地把所有罩顶都拉上,阴凉不说,隔着一片网坐着好不悠闲地在看只差没嗑着瓜子

请问有男儿像你这样怕晒吗?



景福宫确实是很好拍,不枉费大家都穿着韩服进来,但是天气渐渐转热,好险我们早早就去了全州完成了穿韩服拍照的仪式,否则叫我在这里穿我怀疑自己是否笑得出来



我小姑,从小带着我把屎把尿陪着我长大的小姑
现在是我儿子的姑婆,陪着我和我儿子一起长大




就说今天心情好特别能装照片多 XD



我认真觉得我画眉手很残,但一直安排不到时间去找眼泪做眉毛(哭)


好多幼教班老师带着小孩户外教学呀,某小孩自己一直企图混进去


入夏的韩国到处可见果实累累的青梅树


继续装


当妈的一直围着青梅树转,儿子则围着松树转


他很认真地在挑着地上的松果要拿回家送给他爸

虽然我们是住在Kampung,但这小孩却不是真的过着像我们童年那般围着各种树转的,所以这种体验在他眼里显得特别有趣,光是和阿姨一起找蒲公英吹就足以让他兴奋地嚷嚷叫叫的

(当然我们的童年没有松果可以捡我们捡的是橡果)


离开景福宫后我们没有去排队吃土俗参鸡汤,一来懒惰找路二来懒惰排队等
于是在北村随便进了一家小店,里头都是些韩国传统面食和韩国饺子

重点是,每次随便走进去的店都很。好。吃


瞧我儿子吃得那么香就知道了


每次听别人抱怨说去韩国玩伙食不太好,不符合他们的口味,可这问题就没发生在我们身上啊,韩国饺子非常好吃,没在全州吃上,来北村随便挑上的一家也吃得很满足

这小孩你是饿了多少天喂 !


吃饱后开始逛起北村,北村依旧满地花开,春天最好的风景



还有那笑得比花还灿烂的母亲大人


本想着孩子睡着我们可以更懊意地畅游北村八景,还特别跑去北村旅游咨询处拿地图,咨询小姐也很好人,看我们有婴儿车,特意点了一条避开楼梯,全是斜坡的路给我们走

楼梯听起来是很可怕,但是那个斜坡一眼望上去,感觉没有比较好啊????!!!!

我本来还跟咨询小姐开玩笑说把孩子放在她这睡我们去走就好
结果看到斜坡的那瞬间还真的很想干脆把孩子连人带车去寄存算了


那条斜坡一路往上还能看到清潭洞的景,加上那万恶的太阳,我妹一直在说要不我们干脆跑去清潭洞跑咖啡店算了,更何况我这个推着一台4.5kg,载着一个快17公斤孩子的婴儿车的人


结果才跑上去就果断放弃一路往下,反正八景也不是什么啥能吃的东西
拍照打卡就算了,我怕我走到上去已经没了半条命还拍个毛线丫


你倒是睡得很爽,我们几个轮流推的真的累得怀疑人生,各种羡慕妒忌

离开北村我们因为不顺路我们没有回到清潭洞,倒是顺着巴士路线去了梨泰院附近,其实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顺路就去了梨泰院,就当去买杯咖啡吃个雪糕乘乘凉这样


北村写完,首尔篇正式宣布完结咯!

首尔七篇写了整个七月,效率出奇得佳,这篇其实我在7月尾的时候就打好了一半,结果后来迷上猫腻的《择天记》,就一头栽进书里的世界一时半刻出不来结果拖到八月才完成

北村结束的隔天我们就要出发去釜山,我相信釜山应该不会写太多篇,毕竟我们似乎晚上就天天呆在南浦洞逛街而已,悠闲得很,但是在那之前应该会先穿插好友的婚礼文,毕竟釜山需要些时间整理照片,感觉对了速度就来了,非常开心回到写博的世界,也谢谢有在关注的大家哟 (抱!)

3 comments:

  1. 很好很好!!进度还超乎我想象的快哈哈哈!!!!这么快写完首尔了哈哈!
    哈哈我懂,有时候遇上good hair day时拍照都特别愉快些哈哈!
    你妈妈笑得非常灿烂,很好看!

    ReplyDelete
  2. 我旅游就特别有兴致走路的,所以威廉说我们要减肥就要去旅行!!我们去景福宫北村三清洞逛到仁寺洞时,足足大暴走了10个小时,晚上8点回到住宿冲凉后之后倒头大睡到隔天,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很厉害👏👏你回来写文一点也不生疏!呵呵~
    我觉得写游记等于再旅行一遍,有时还会学到不少那时候忽略的细节。它日看回时会很庆幸自己那时候的用功,日后慢慢回味的感觉特别的想念。=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