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9

Korea Seoul 韩国首尔行 之 汉江公园 - 梨大 - 孔陵一只鸡

回到我们在首尔的第一天(WHAT???)

我本来打算等我妹在汉江公园的照片,结果没想到她拍了一堆影片没照片(跪)
果然还是靠自己比较好,早知道早早就写了不用等到那么多篇后 LOL



我们的Airbnb民宿,楼下就是弘大的Kakao Friends Store的旗舰店,弘大站九号出口一出来拐个弯便是,本来也没有特别想去,但那么近总得带着孩子去打个卡拍个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Kakao,Kakao在韩国特别火,韩国人普遍用的聊天App都是Kakao或Line,我好久以前有下载过研究,但我们的朋友圈真的不普及之后换了手机再没下载过了



Kakao对面过个马路再走一会儿就是Line Store位于弘大的旗舰店了



住太近,每次走下来路过小孩都要顺路进去遛一遛



Check In 之后某小孩里立马K.O,别说小孩,我们都很需要休息一下,毕竟半夜机折腾到隔天下午,整个人都有点虚脱,至少洗个澡休息一下再出发也比较精神点



 等小孩睡醒,洗个澡就出发去汉江公园啦! 主要妹妹也顾虑我们会累,所以在汉江公园闲逛这个行程今天正合适 。话说我们当出地铁站的时候,一堆摆摊子的韩国大妈瞬间就包围了我们,拼命地给我们发传单,只有我一个善于拒绝,其他几个都抱着整叠的传单一脸蒙圈地走过地铁站,我妹形容说那阵仗搞得好像我们是什么大明星,一出门口就被围堵地的偶像视觉感 XD
<3 p="">
再晚点这里应该会有夜市也更热闹



这是个非常适合打卡拍照的地标,我们去的时候不算多人,大家都好有次序在排队,所以都能拍到空无一人的照片,虽然天气很凉爽,但这天真的真的真的 ........ 有点晒



主要当然也是因为我妈特别喜欢海,所以汉江公园这行程也肯定是她会喜欢的

首尔沿江一共有12个汉江公园,别问我我去了哪一个,我就跟着我妹而已。汉江公园其实极少看到游客的人潮,都是当地人在岸边促膝长谈,带着野餐布来野餐,三朋好友在公园的草坪上席地而坐,吹着凉爽的江风、听着耳旁的欢声笑语悠然小憩,会从心底感受生活的美好



在这里会一直看到恋爱的情侣,温馨的亲子欢乐,还有各种花式遛狗的美好画面
在这里看似没什么事情做,但是心灵上却特别圆满,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好好感受即可

在草坪上的空地,一个个色彩鲜艳的帐篷伫立着,来汉江公园不仅是野餐骑单车,还可以带着小孩来草坪上露营,我是不确定需不需要缴钱租,现场目测大概有整几十个的帐篷



公园占地非常大,沿着岸边有一大片一大片辽阔的空地,不少小孩少年们都在附近享受着单车采青的乐趣,吹着凉爽的江风,心旷神怡这词你能一遍遍不断地在感受着

Ethan在这里不受拘束一遍遍地跑着叫着,好不快乐,特别刚睡醒整个精力充沛正需要释放的时候,他在江边放肆地奔跑着,然后一直跑去跟小哥哥小姐姐们打招呼,寒暄,要说这功力妈妈可能都不及他深厚,好似这是他主场,所有人都是他朋友的错觉 Lol

换是其他地方,哪可能容得他这样放肆奔跑,可是这是个公园啊!



这艘船上有一家CU便利超商,我们聊着走着就跟着走了进去,明明没有带食物来野餐,可以这家CU开在这边,那还需要自己带,要吃什么这里都有!

妹妹说,只有少数CU有自己泡泡面的设备,汉江公园这家就有少有的其中一家,然后我们就毫无悬念地进去感受在便利商店泡泡面的乐趣,整个CU满满都是人潮啊!



除了泡面,还买了这堆不健康的饮料和给孩子补充体力的小吃
旅行呢,谁管你呢,孩子我都不拘谨了,大家吃得开心就好



刚入门的时候就看到这整颗全然盛开的大朵白玫瑰,我和我每知道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现在正值玫瑰季,但是因为路途有点远我们还是决定舍弃不去,所以能在汉江公园赏花我们也开心



我与我家小儿(妈妈本人果然自拍才比较可以看呀)



入口处还有好几个花种,我们看得很是开心
结果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转角竟然看到了一整座的玫瑰园!!!



这完全就弥补了我们没有去奥林匹克公园的遗憾呀!!!!!



我喜欢花,可我对花种不了解,什么蔷薇月季玫瑰,我统一都是叫玫瑰



腼腆的花季男孩,但是这状态当然帅不过三秒就变暴走男孩了





就连地下凋零的花瓣都显得那么得唯美





请了位漂亮的韩国姐姐给我们拍个合照,韩国美女们出门个个都挂着精致的妆容,我看花之余,也很认真地在看美女和帅哥,我真的在汉江公园没有遇到太多的游客呢



精力依旧充沛的人



离开汉江公园后,我们顺着路线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因为晚餐在这附近吃,所以就顺路在这走走逛逛,女子大学就真的只是打卡式地在门口拍照走人,主要在商圈消耗时间







春夏的韩国不比秋冬逊色,我没在秋冬季节出过门,其实挺渴望看一看四季国家的秋冬景色,在没来韩国以前我觉得它不会超越日本在我心里的地位,但现在似乎不是这样觉得了

秋冬的韩国,我其实相当期待日后有机会与你相见更胜于日本



漂亮的黄色小雏菊



要拍这种照,秘诀就是妈妈必须僵着打死不动,摄影师只要抓住孩子刚好的那瞬间即可



晚餐就在梨大附近吃孔陵一只鸡

其实,从商圈走去孔陵一只鸡这家店的路有点吃力,虽然不难找,但真的不太好走,我妈妈走着去的路途都一直在担心回来的路,结果饭吃完这位每次不忍心我们总花钱的妈妈竟然提议我们坐德士回弘大,妈 ....... 这才只是第一天呀,而且我们还不算走太多的呢



味道算是不错的,刚到的第一天天气还算凉,入夜了更有点清冷,吃着鸡肉喝着热乎乎的汤正合适,Ethan吃了很多很多,还连喝了几碗汤,看来很对他胃口。这汤看似清淡,可是口味一点也不淡,虽然整锅子都是肉,但喝到的是咸香味不是肉香味
<3 p="">



对于已经习惯面食配主食的我们,当然要下碗面还是煮碗粥才圆满,餐后请大妈帮我们用吃剩的汤熬了一锅面和粥。一只鸡的味道对我本身而言还好,可是!

这碗粥也太好吃了吧! 相较下,旁边的面整个逊色好多,但我儿子爱面食,所以他吃非常多面
<3 p="">
吃饱喝足就去截德士回弘大了,我记得那天是周五,周五晚的弘大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特别我们住宿附近也是弘大的夜店区,我还记得凌晨时分我一个人在闲逛都不见人潮有减,然后隔天周六出门的时候,整个地铁站都是昨晚彻夜未归的少年们才正准备着要回家

这时候我竟生出一种年轻真好的感觉,其实我觉得我喜欢弘大最大的原因,可能这里的作息像极了我以往年轻时的作息,会有让我一直瞬间找回青春的错觉

说得自己好像现在有多老似的 XD

这篇就先这样,首尔篇就只剩下最后一篇了!(忍不住自己都要惊叹自己效率好好)
首尔写完会开始写釜山,然后再看我要不要继续写回以前的游记吧

有些东西在脑子里是挥之不去的,待个十年只望还有个地方能让我回首从前

5 comments:

  1. 你的兒子可以當小模特了!pose及表情很吸睛!

    ReplyDelete
  2. 拜托你还年轻好不好哈哈!!什么找回青春哈哈哈!!!!

    然后同意!出游时就是想吃什么就什么啦!!如果出游还跟我谈养生的我会叫他呆在家就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3. Kakao 我没用过,会比较喜欢Line的公仔。Kakao那个粉红色大头也可爱!
    梨花大学很著名呢,文青又梦幻。
    汉江公园经你这么一写,感觉完全置身其中。
    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分享。

    ReplyDelete
  4. 我应该是年纪大了,去到弘大反而有人群恐惧症,太热闹太繁华的地方会让感觉晕坨坨的,我还是比较适合去小地方溜溜,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应该是年纪大了,去到弘大反而有人群恐惧症,太热闹太繁华的地方会让感觉晕坨坨的,我还是比较适合去小地方溜溜,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