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9

Korea Busan Seoul 韩国首尔釜山行 (序)

这次去韩国基本也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

想带妈妈出国旅行很久了,可要凑齐大家的时间多难呀,何况我妈是老师,她空的时间一般就是我和我妹最忙的时候,所以每次都得Last Minute才能决定能不能成,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就更浪费钱了,于是这次集结了天时地利人和终于!成 . 行 . 了!

当时还纠结带不带儿子,可考虑到老公除了顾店还得顾家里的老人家,孩子也有假期,做了生意已经很难一直出门了,难得有机会可以让孩子看看世界,于是心再痛也把机票刷了下去

这次游记写还是不写,我纠结了很久,是说现在要写文,也得等我心情时间也天时地利人和配合上才能生得出来呀。然后在开始这篇文稿之前,我老公在旁边一直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写得太啰嗦,等下一写个整年都可能就只有两篇不了了之(飞踢),来个几篇精华版就好

我说,你不要那么了解我好不 .......

这次出门除了有点赶,加上我真的是时间很有限,空下来的时间实在不想用脑
功课这回事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没在做 ........

而且我有个去韩国好像返乡那样的二妹带路,她大学时期除了学韩语,还曾经到韩国当交换生(然后还刚好跟B的弟弟是同校不同期的交换生!),领队翻译集于一生那么完美,我基本就是两手甩甩,靠着一些游记or视频零星的印象就出发了哦耶!

 


Ethan在出发前就已经听说我们会去韩国旅游,他爸给他买了个自己的行李箱,所以他在还没出发就有了筹备行李的参与感,出门的时候一整个心情雀跃非常期待,就算是凌晨12点半的夜机也没有嗷嗷叫,看到什么都嚷着要拍照,上了飞机即睡,配合度整个大爆灯



瞧这兴奋的孩子,他阿姨叫他怎么摆他就怎么摆,平时哪有那么好配合?


一上飞机没多久喝瓶奶就睡了,5点多起来吃了点东西,然后继续睡到飞机降落
妈咪备忘录中应付Ethan的各种点子压根儿使不上


这睡相可真不像一个小孩 XD


这行李箱虽然让他有了筹备的参与感,但认真说真的很不实用啊啊啊啊啊啊
回城收行李的时候我都在呐喊为什么我不把我的薄荷绿小行李箱给带来,可以装更多东西呀

虽说他很努力要自己拖,但是扛上扛下还是得我们来呀
当下默默总结这箱子还是给他短途使用就好了 XD


去哪里都要拍,非常有出游的姿态,跟平时一贯拒拍的态度也差太多了吧!
我一直跟我家婆说,你看他完全承继他奶奶一出门就拍不停的节奏呀,然后奶奶表示很骄傲 XD


外婆带着小外孙出门心情棒棒哒!

写到这里才想起我不是没有贡献的,至少住宿是我解决的 XD

选择住在弘大,而且这次选择的Airbnb地理位置非常好,9号出口便是,一下楼就被闹区包围,吃喝买各种方便,屋主也十分友善,有求必答,满意度一百!

但韩国真的不是一个Baby Friendly的国家,特别是像弘大这种商圈,想找个厕所只能去地铁站,即使快餐店还是咖啡店,你没消费他们是绝对不会让你们借用他们的厕所滴

下篇再来谈谈弘大呗,像我那么啰嗦的人大概写不了精华篇的了 XD

2 comments:

  1. 哈哈哈昨天才聊起今天就出文了好快!
    但我以为是精华篇哈哈!!!这样day 1你加油,不要第一天也写几个月哦(我也不好意思说你我知道忙起来时真的很难写游记所以那时我的东京之旅才要拖到今年才写完哈哈哈)
    行李箱很可爱! 但同意,这些可爱行李箱就国内旅行用就好哈哈!我家的单车行李箱我给他们回我乡时用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我在写着第二了!
      看今晚可以上吗!

      真的,中看不中用的行李箱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