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2014 My first CNY after married(Part II)

文续上篇:  2014 My first CNY after married(Part I)

I'm coming home! I'm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I'm coming home!!!

On my way to HOME!!!! 

红红的鞋子就好像我兴奋的心情般灿烂, 春节回娘家的心情, 原来可以如此澎湃! 
虽然中途不免会遇上春节大塞车,但是一点也没有妨碍到我俩的心情~

话是这么说,我们俩还是一致协议明年没什么事还是搭飞机算了,塞车有多痛苦无需多言大家都了,可浪费了我在娘家混的时间啊!!! 机程明明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

每每有驱车南下,中途一定会拼命找机会去会我亲爱的姐妹眼泪

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午餐小聚会,可大解我们的相思之愁啊! 以往我还在吉隆坡时,还可以每天跟姐妹们混在一起,如今大家都为了前途各奔东西了,要见上一面都很难啊,怎能不珍惜呢?

话说她和Lune是第一个从我手里接过红包的朋友*撒花*

花了快12个小时才终于到家,Darling整个人都快虚脱了。小姑姑比我早一天回娘家,隔天就要回去马六甲开工,也坚持一定要等到我回家吃完饭才走,妈妈看见我立马兴奋地冲上来抱紧我还给我一个超响的吻,我就一直在那边整个很失仪态地大笑大叫来掩饰自己快哭出来的感动,天啊!怎么回个家也要在那边感性个乱七八糟!!! *猫美女最明白我了对吧?*

With Baby Jayden

马宝宝特别多,舅舅刚刚又为邱家添一丁,隔天去外婆家拜年,小Jayden一直对我笑呵呵的可爱到爆炸,害我整个单相思重患,不管说什么回去海岛以前一定要去抱抱他才甘心 ~

回乡和朋友聚会是必须的呀!

嫁得太远还有个不好的事是,我没办法参加自己的同学会和聚会了,因为待我有空回去的时候,大家都纷纷开工了,聚会上的人看怕也越来越少了吧。

这准妈妈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个孕妇啊!

打出娘胎就认识这妞,从儿时玩伴到各为人妻,人家今年先拔头筹就快升格为人母了,没什么可以帮到你,只能默默祝福你和孩子都平安健康快乐就好,下次回去就可以抱你宝宝了!!!

年初六没什么做,跟妈妈说要带公公外公外婆去看《一路有你》这部全民电影,看老人家们都开开心心地准备出门去,一部电影就能卖到他们的欢乐,好值得 =)

给大家都买了饮料正想进去,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电影都到时间了还不要放人,害我们在外面等超久!

可想而之,等待的时候又是一连串的照片轰炸 XD
外公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都抓不到他来拍照~








等了快20分钟才终于让我们进电影院,我还在那边碎碎念,怎么带老人家来就要他们等啊~
结果没想到全剧终的时候,还有惊喜呢 !!!

猜想是为了要配合他们抵达的时间进场所以而延迟进场的? *纯粹猜测啦*

《一路有你》宣传剧组

很幸运碰到《一路有你》的宣传剧组,看到导演青元和在剧里饰演全叔的Uncle Frankie本人,还有电影里伶俐的那个小弟弟,原来他是马六甲人,难怪只有在马六甲站才会看到他出现 =D

少了外公外婆和妹妹的大合照

到戏院外看人潮还不多就赶快也去排队拍照,结果快轮到我们的时候,外公外婆又跑开了,不然就可以拍大合照了啊,好可惜 地说,拍了照赶紧去找他们两老~

后来还是我妹在排队的人潮后端里发现我外公外婆的,原来他们跑去厕所了,接着看着大家排队也跟着一起排队拍照去了,但明明他们的手机就不可以拍照,所以好心的工作人员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拍了,外婆说那小男孩很可爱,硬是准备了封小红包塞给他,超有爱!!!

结果没想到在《一路有你》的官方面子书发现了外婆外公的合照,赶紧下载下来给他们看!

外婆,外公和公公

看完电影跟小姑两夫妻约好了一起吃晚餐,三个老人家在那边说观后感聊得不亦乐乎,外公笑呵呵地说,他有注意到去戏院的多数是年轻人,很少有像他们那么老的在看,言语中不难感受到他的快乐和满足*拭泪* 其实一直都有带公公去看电影的习惯,电影院也有很多带父母和老人家去看戏的年轻人啊,倒是外公外婆是我第一次约他们一块儿去看戏,我离家远,告诉自己,以后回家的时候,都要勤劳地陪着三个老人家还有父母到处跑跑了。

家人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呀 ;')

话说,我回家的第二天,门口上挂着一包客家菜粄,不用问就知道又是外婆给我买菜粄来了。打从我到外面念书开始, 外婆只要知道我回家, 隔天就会把我最爱的客家菜粄挂在大门上, 分量多到可以吃上好几天的那种, 虽然不是外婆亲手做的(外婆亲手制作的菜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就是她老人家老了所以也不要劳累费功夫了), 但吃在嘴里, 爱在心里, 现在嫁得太远少回家了, 每回吃到心里都感动得想落泪 :(

  
年初七,大家都过生日

自算命师提点之后, 我有在每年初七过一次生日的习惯, 说是增加运势, 不过我们不算过 于沉溺迷信的那类人, 所以以往都是家人拿着一粒柑给我插根蜡烛打闹着过就算了。今年过得比较特别, 弟弟特地给我买了颗蛋糕来吹, 也顺便一起跟家人庆 祝初七人日, 谢谢弟弟!

这次回家都觉得弟妹都长大了,怎么一个两个都变越贴心鬼了呢?!!

今年新年我和Darling教坏小孩,在家开起牌局来了,Darling几乎是完胜,把弟妹们都气坏了,Darling随后请吃宵夜和早餐时,弟妹们还嚷着那根本就是他们出钱请的,跟Darling没关系,笑死我!!! XD

牌局上闹的笑话不止这个,还有以下这个:

小弟突然问:"姐,你们知道谁是梅艳芳吗?"

我整个大翻白眼,想说小弟你这是在问废话吗?
结果还没开口说话,就听到小妹很没好气地回问小弟

"那你知道谁是张国荣吗?"

***小弟顿时语塞, 小妹完胜, 全家爆笑***

在家过了几天,离开时都没办法收拾心情,一上车就很不舍地哭了~
没关系,又是倒数我回家的时候了!!!

回家途经槟城时,硬是要去见了我在英国念书的中国学姐,Susan。

那么久不见,她依旧如此爽朗,在英国多亏她照顾,可惜她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是春节,还好她性情好相识满天下,全马都有她的马来西亚朋友抢着要当导游,我才安心一点,超想她呢!!!

年初九,拜天宫

和美女博客Eva一年一度的见面

如果大家还记得地话,我夫家和Eva家两家人是认识的,每年新年都会见上一次,我家婆跟她妈妈在聊天的时候,我们俩也在一边聊到乱,可怜我Darling和我家公只有在一边坐着等的份~

几乎每年新年篇的尾端,都是以我和Eva的合照 结束的。
怕是要等到她嫁了,这惯例才会结束吧,那Eva你还是不要那么快嫁掉算了 XD

本来这篇新年记我是打算不写了,后来心想我明明每年都会记录啊,不然以后都不知道自己每年新年都在干嘛去了,所以还是整理照片努力生了这篇出来,迟到好过没到吧 =P

结果写写下,又啰啰嗦嗦地分成了两大篇 LOL

16 comments:

  1. 应该写的应该写的回忆满满呵呵

    ReplyDelete
  2. 能回家的心情真的非笔墨能形容吖!啊不过 12个小时也太久了吧 ><
    就好好珍惜很他们在一起限有的时光
    婆婆很疼你啊,知道你喜欢,就弄了最爱的客家菜粄,那味道是金钱买不到的美味!

    带着公公婆婆看电影,还给你们遇上导演率领演员作宣传,也是给老人家一个难忘的小惊喜!
    实在太多要写了吧,那些满满的回忆,收藏心底 ^^

    ReplyDelete
  3. 对啊,回家真的是幸福的~~就像我之前在吉隆坡做工,一个月才回去一次,回吉隆坡时都会觉得不舍~~现在回到家乡工作,就多了许多时间陪伴他们

    ReplyDelete
  4. 话说《一路有你》,我家婆和小叔去看的时候,也刚好有演员出来,跟你的情形一样咧~~~~~

    ReplyDelete
  5. 去看电影还有这样的惊喜,可惜我每次看电影都是都是晚上10点的,应该没有那样的机会吧,呵呵!!! =]

    ReplyDelete
  6. 好长的分享,我看得津津有味!
    过年最开心的就是可以跟人家团圆!

    ReplyDelete
  7. 是不是婚后的因素,我怎么感觉你越来越有女人味了?头发这个长度很好,很有美感,不要留太长,这个真的很好。你新年节目真多,好热闹喔!

    ReplyDelete
  8. 真的啊,你妈妈那个超响的吻!感觉她很热情啊!当然也一定是很想念心爱的女儿!呵呵…

    ReplyDelete
  9. 不错的新年纪录!
    新年跟家人们一起聚在一起,团团圆圆最美好的事了
    你的妈妈很可爱,还给你一个超响的吻!哈哈

    ReplyDelete
  10. 你的新年好精彩!!!
    我也明白那心情!!!!!出嫁后回娘家的感觉就是如此感性的!!!
    *我也要拿你的红包!!!!(ei…是我的佟b xD 看你会记得要派红包吗哈哈哈!!!!知道你之前忘了自己要派红包了xD)
    一家人看电影很温馨!以前每个新年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去看然后每次我的朋友都惊讶说现在很少还会跟家人一起看电影的!哈哈!其实还是很多啦!你的阵容更大!
    记得你跟Eva的故事,第一次还是看了很久都还不确定对方的嘛!我记得xD 你们还真的是一年见一次xD
    *还有你做么越来越美了!!做么人妻后更美了!^^

    ReplyDelete
  11. 其实你是在哪里上班的呀?? 是酒店管理的吗??
    我也是宁愿冒着塞车也一定要提早一天回家,真的好想家哦..
    辛苦你啦,明年改搭飞机! ^_^

    ReplyDelete
  12. 婚后生活开始多姿多彩了起来,看来你其实很享受,虽然回家乡要很长时间,但下次改用飞的也许心情更好 =)
    越来越漂亮女人味的人妻啊你,我要红包,可以吗?
    是说,我也好久没有一家人一起去看电影了......

    ReplyDelete
  13. 可以理解你思乡与不舍的心情,就像我每次从家乡开车回来kl的时候,都会在车上扭计一样。
    你的新年节目很丰富呢!

    ReplyDelete
  14.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