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A day in city of London

对第一次来伦敦的朋友们,要自己走伦敦其实一点也不难,甚至比你想象中还可以再简单
你只要到火车站索取一份旅游指南,利用一些小时间配合你想要去的景点自行安排就好了

指南超清晰,除了有明确的Underground图,还有可爱的插画景点地图耶! 基本上你没做足交通的功课也没关系,因为这指南就有告诉你什么景点应该停什么站,好贴心啊是不是? =)

伦敦的Underground有售卖Day Pass,一天8镑,没错的话柜台好像也有卖Week Pass。好多人会好奇,London Pass和Day Pass的分别是什么,这也是我之前心里存在的疑问;之后到伦敦我才弄清楚,Day Pass只是让你可以全日自由乘搭Zone 1到Zone 2的Underground而已,而London Pass的功能则包括了:

除了可以让你免费进入55个伦敦景点与排队优先权,其中包括博物馆,画廊,还有一些伦敦必去的著名景点。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使用这张卡免费乘搭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虽London Pass附送的还包括一些餐馆和剧院的优惠折扣券。更多资料请Click London Pass进入其主页

这样听起来好像London Pass比较划算吧? 但是前提是,你真的有兴趣,去那其中55个伦敦景点吗? 想提醒大家的是,不管你去哪儿旅行,先把自己有兴趣的目标弄清楚其实非常重要。因为你也不像花了一堆钱去到那么远,还要对着自己没兴趣的东西打瞌睡是吧?

至于我自己的例子,我们都选择买Underground的Day Pass而已,因为我们并不是对所有的博物馆和景点有兴趣,我们宁愿自己另外上网提早抢便宜的票和预定的时间,我们选择的或许不是最省钱最快捷的方式,但却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旅游方式 =)

这天,是简单的City Tour Trip,免不了地又是不停地走走走....
这一次的文章只想写沿途的笔录,所以不会有太详细的游记介绍

第一站,我们又回到了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我们是乘搭蓝线Piccadilly Line到Green Park站,再步行五分钟就抵达白金汉宫了。一般来说,禁卫军交接意识是在十一点半才开始的,可是为什么我们十一点出这样到,仪式竟然已经开始了,难道说我们的表都坏了?! 听网友说,要清楚地看到禁卫军 交接仪式,其实最少只要一个小时前就要开始前来占位了,这说法一点也不夸张,那人潮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相机拍到,人却看不到 ~ 人潮太多了啦

超级专业的禁卫军 ,真的完全不会动的呢

好啦,我承认当时我比较想马上离开,真怀疑自己有人群密集恐惧症,待大家都拍好照后,我就闪去一边呼吸新鲜空气等去了。其实, 交接仪式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而且一般天气不好的时候,交接仪式也或许会取消,所以我建议大家去之前还是先到他们的专业上查一查比较好。

好不容易等大家都拍好照后,我们才继续前往从Green Park搭Underground去Westminster站,从Westminster站一出来,眼前尽是我们很熟悉的伦敦著名景点,筑立在泰晤河畔边的伦敦眼,宏伟的大笨钟及气派的国会大厦,最具皇室风范的西敏寺,伦敦的精髓都集聚在这一带

Heart of London

Big Ben

Big Ben (the Great Bell of Westminster), 又叫大本钟,位于泰晤士河畔,是伦敦标志。它的钟声飘荡在伦敦的上空。对英国人来讲,大笨钟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的精神力量。1843年,威斯敏斯特王宫毁于一场大火,宫中的一个长列大钟也在烈焰中化成了一堆废铁。在重建工作中,工程总监提出了一个计划,要制造一个世界上最大最好的钟,它必须是钟中之王。既然大不列颠王国的“米”字旗在世界上是日不落的,那么伦敦上空回荡的钟声就应该是最悠扬的。

大笨钟曾经激发起英国人无比崇高的爱国热情和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伦敦遭受了1224次空袭,而大笨钟始终播送着它那安定人心的钟声。



沿路往下走,就看到在大笨钟旁的国会大厦了

Westminster Palace

现在通称的国会大厦,其实真正名称应该是西敏宫(WestminsterPalace),但西敏宫在1834年的大火几乎全毁,只残留一座仅剩屋瓦的西敏厅(WestminsterHall),其后耗费了12年的时间才重建成今貌。其实从十三世纪以来,这里就是英国国会开会的地方,而且也同时是国王的宫殿,想参观的旅客可由维多利亚塔入内参观。每次国会开会时,其南面的维多利亚塔塔顶就会挂满国旗,一片片旗子飘扬,看起来非常壮观。看这建筑就让我想到我们国家的国会大厦的面貌,怎么就一个天一个地的差别

话虽如此,我来了这里两次,都选择过门而不入,除了进去需要入门票这个原因,其实我们对里头的历史也没有太大的兴趣,那就省省把钱花在别的地方吧,英镑很贵啊~

其实西敏寺就在国会大厦的对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竟然错过了,还好只好还和Darling重游旧地,终于走了一趟西敏寺,那等之后的游记我再分享吧 =)

赶赶赶地来到了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建造于1675年和1710年。该大教堂因在伦敦大火中被烧毁并在余烬中重新修建。大教堂古典风格的圆屋顶非常醒目,已成为这一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圣保罗大教堂是英国的宗教中心,还是接见和宴请外国元首、举办婚礼和重大的纪念活动的场所,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仪式就曾在这里举行。英格兰很多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也就埋葬在这里。圣保罗大教堂现在用于宗教方面的用途,有时去那里参观要受到限制。

其实英国的每一个景点都很有感觉,其建筑物古老且经典的气息如此地深刻,但是这里给我的感觉特别鲜明,我之后陪着Darling来过这里两次,两次都让我想好好地坐在草地喝杯咖啡,就这样什么也不做,感受着那股平静和安宁的气息。

圣保罗大教堂附近的街道很热闹

圣保罗大教堂总有大批大批的人潮,大家都喜欢坐在教堂大门前的阶梯上聊天歇息

就是遇到这一群喜欢不按牌理出长的怪卡 ==''''''''''''

好啦,我承认我也是

各位亲爱的,大家知道我们这张是在模仿什么吗?




部分资料取自网上

12 comments:

  1. 天气很晴朗哦.. 照片里的天空很蔚蓝 ^^
    其实我很喜欢和朋友一起在拍照时摆一些无厘头的动作..
    以后看回去时是格外珍贵..

    ReplyDelete
  2. 很喜欢那里的建筑物风格,而且还是完整的英式风格!
    这里只有少数几栋建筑是英式风格,差很多啦~~
    你的朋友还有你都很搞怪!XD

    ReplyDelete
  3. 嗯,猜不透叻~你们到底在模仿甚么啦??
    Westminster Palace让我联想到哈利波特学校的场景哦~
    那里的建筑物都超有味道的! ^_^

    ReplyDelete
  4. 我也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不过这样的情况下挤一挤也无妨,才不会留下遗憾啊:P
    在城市出游就是比较方便的,不管是交通还是地点什么的,总是不需要作太多功课~哈哈

    ReplyDelete
  5. St Paul's Cathedral 我也喜欢,我不是基督徒,可是无可否认的是教堂里总会让人感受到一份不受外界打扰的安宁和平静。我曾经登上St Paul's的楼顶,记得当时下着绵绵细雨,英国的风很刺骨的冷,我一步一步的登上那个很窄小的楼梯,上到顶楼有点喘,但是俯瞰伦敦的那一刻,我竟然有感动的感觉(也不知道自己感性什么鬼)。对一个地方的喜欢,有时候真的说不上什么理由。

    我去了伦敦两次都没有看过警卫交接仪式,同样的,我也是有人群恐惧症的。而且我没有特别想要看那个仪式,所以两次选择没有那么多人的时候出现,看看Buckingham Palace然后就走到旁边的St James Park(不懂有记错名字吗)休息,我很爱伦敦的Park,很广阔干净舒服。

    ReplyDelete
  6. 英国人真贴心,还有day pass 和week pass之分
    看不出最后一张照片在模仿什么叻 >_<

    ReplyDelete
  7. 哈哈,英国好像一直火灾hor? XD
    哇.. 看你的文章好像去旅行那样,感觉好满足!
    我不懂你们在扮什么叻,angry bird啊?? 哈哈!

    ReplyDelete
  8. 哈哈,你还从另一个角度拍那大本钟 XD
    不知道你们在模仿什么,但是看到你在偷笑 XD

    ReplyDelete
  9. 其實我覺得英國的建築物,可以在外面拍拍照,已經很漂亮很值得了!因為外觀已經非常非常吸引啦!^^

    ReplyDelete
  10. 我对博物馆真的兴趣不大,有机会自由行的话,会考虑买day pass也不一定^^

    ReplyDelete
  11. 为了看那个禁卫军 交接仪式
    我们去了白金汉宫3次!
    人潮真是够多!
    我们欣赏当地警察的维持秩序的 方式
    人潮多,他们还是懂得控制 !

    伦敦比我们想象中容易走
    我也推荐伦敦适合家庭自由行

    ReplyDelete
  12. 英國,好让人怀念哦。
    你拍的照片,总是那么的漂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