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疯狂普吉岛之旅 - 住宿篇

会计划去普吉岛,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本来这只是我和Darling两人计划的浪漫生日巴厘岛游,我们连日期什么都拟好了,连功课都做到一半了,结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Darling的兄弟们嚷着要来一次集体到国外旅行,但是没办法拿到便宜的巴厘岛机票,最后大家把目标转移去普吉岛,我们俩都很爱热闹,怎么会错过这个机会呢?所以到最后,就这样促成这一次的疯狂普吉岛行啦~

还好我们决定去普吉岛,否则我们就可能见证巴厘岛的6.2大地震了
感谢老天为我们指引了一条安全的选择,突然间,普吉岛的雨天也不是什么值得抱怨的事了

几个衰冲动的人赶着抢机票,结果后来我开始找资料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不光容易遇到下雨天,而且有好几个地方是不适合在淡季时开放的,一般11月到4月才是最适合到普吉岛的月份,而我们恰好离这个月份只有一个月~不过,淡季出游还是有好处的,起码我们不需要和一大堆游客一起挤,而且酒店什么的都比较便宜~

之后,就是开始熟悉地形,找酒店的步骤啦,普吉岛最主要的旅游区在热闹的Patong海边,所以我开始着手找那一带的酒店,部落格和佳礼网站是很好的游记资料库,我光是看这些都已经获益良多了,而且大家都写得好仔细,由于有好多人问我关于酒店的事宜,所以我决定把我Search List里面的酒店都写出来,让大家好好参考 =)为了能更深刻体会普吉岛不同的风味,所以我们决定前三天住在热闹的Patong beach,后两天则住在比较休闲的Karon beachKata beach ,体会不一样的普吉岛风情 =)

普吉岛的地图 =)
有点杂乱,大概看地形就好,照片可以点击放大

Patong心水的有好几家,好比很多网友推荐的Loveli Boutique Guesthouse, C&N Hotel, Royal Paradise Hotel, Palmyra Patong Resort, 和我无意中发现的Bel Aire Resort Phuket =) 基本上,不管你选择哪一间,都很方便,因为Patong不大,不管你要去哪里,用走路的就能到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则是Loveli Boutique Guesthouse,价格便宜之余,而且有很高的评价,服务好而且地点超方便,而且老板本身也经营旅行社,所以要什么旅行配套就找他直接拿,一套龙服务,什么都不用担心,不过照片上的房间看起来没那么漂亮,胜在干净,不过我Darling不喜欢他们家的房间,所以最后放弃了,不然这会是我的首选~

 Loveli Boutique Guesthouse,像一个家,多过像一家酒店,挺有回家的感觉

至于Royal Paradise HotelPalmyra Patong Resort,则分别是由博客Sock Peng Sweeney珊的部落格找来的,不过前者对我们而言价钱算高,而Palmyra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和我其他的选择对比下,也被我淘汰了,欲知她们的酒店介绍,请Click酒店的名字,我已经把网址link好了~如果没有budget问题,Royal Paradise会是我的选择,而且地理位置超好的,酒店也很不错,而 Palmyra在位置和价钱上都买不到我们的心,所以我们很快就把它搁置在后面了~ 至于C&N Hotel看起来也很不错,不过有看过别人在这家酒店发生一些小意外,所以渐渐的就把C&N Hotel丢在脑后了,不过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服务评价算不错的,而且据说早餐也很丰富,价钱也很合理,所以如果有促销,C&N也会是我的选择^^

最后在精打细算下,我们俩选择了我无意中在Agoda找到的Bel Aire Resort,一来价钱公道,一间包含King side双人床和单人床的房间,还不到马币一百,而且房间看起来很大,很有度假村的感觉,地点也不错,还附早餐,所以到最后我们决定了住在这里


我住的Bel Aire Resort ^^

不是什么大酒店,小小的,但是我们都住到很满意!房间我也超喜欢,服务也还不错,不过唯一生气的是,照片上的泳池看起来虽然好大,但其实小到根本不能称之为泳池,该叫水池吧 =( 我们那么多人跳下去,都根本游不到,真冏!还好我们没什么时间理会那个泳池,所以并没有对我们造成困扰~

话是这么说,不过给我再选一次,我还是觉得住在这边其实是很不错的~小推荐 =)

至于Karon beach或Kata beach ,那区的酒店多数建在海边,而且酒店规格都很不错,相对地价钱也比较高,所以我们选择也不会很多,只是在Sugar Palm ResortPhuket Island View Resort这两家选择其中一家,因为我们慢了一步,Sugar Palm Resort优惠的价格被抢完了,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在Karon 的Phuket Island View Resort,这家酒店对着海边,附近还有小店家和餐厅,还有好几个泳池,感觉很写意

坐车的话,Karon beachPatong海边只有10到15分钟的路程,你可以自己租摩多车去,也可以叫dut dut载,一趟大概泰铢300至400 =)


Karon Phuket Island View Resort

住进去才发现,这家Resort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很多呢,走死我们~
不过整体而言,我觉得这家酒店很不错,有我要的感觉,而且老外很多~我住进去两天,一直看到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们好像还没遇到亚洲人呢~

这只是我总结起来的小小参考资料,住酒店这种东西其实是看个人的需求来定义的,所以不能以我的意见为决定,挺多就是提供一个参考,让你们不要那么困扰而以,如果你问我,我很满意我租的酒店,但是有机会,其他酒店我也会愿意试一试的,而且Agoda做的促销也不一样,你们要自己比较,才知道当下什么选择才是最适合的~

希望真的可以帮助到你们吧^^

17 comments:

  1. 住宿篇都写到那么仔细,谢谢你!
    希望下次有机会去 phuket ……

    ReplyDelete
  2. 很详细呢~卡上次去住是patong 对面就是海边了

    当时有海啸的事件,还怕说如果到时真的海啸来了就完蛋了~

    ReplyDelete
  3. 如果还有去普吉岛,我会选择kata/karon的酒店。我觉得去那边和patong气氛很不一样

    ReplyDelete
  4. 真的很详细呢,bookmark起来备用,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还没去过phuket。。我看我朋友到那里才找酒店。。都可以找到。。那里是不是也可以不需要预定先的。。谢谢你分享行了这么细心。。有机会去会再次游览你的文章^_^

    ReplyDelete
  6. min分享得好仔细~
    正好我需要phuket的资料~ :)

    ReplyDelete
  7. 好仔细的分享哦。。 谢谢你~
    都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去普吉岛呢。。。=_=

    ReplyDelete
  8. 太棒了!!! 你有介绍一个好去处了~~
    我可以找找资料,可以去旅行了~~~~

    ReplyDelete
  9. 你的资料搜查做得很足够啊!下次我们考虑再游时,就可以住进这里了!^^

    ReplyDelete
  10. 哇,你写的很仔细叻,
    我的就惭愧了!

    ReplyDelete
  11. 很仔细的介绍。
    我很喜欢你的酒店一下下。
    而且你的评语也不错,很值得考虑。

    读回你之前的那篇,看来这趟旅程给你一个超好的玩乐,可以让你这么依依不舍!我更期待你的游记了!好像很多去了Phuket后都会爱上它的!我没去过泰国,所以还期待你们的分享 =)

    ReplyDelete
  12. 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做了这类型的Boutique Guesthouse噢!
    我去沙巴的时候也是住这样的地方,
    真的感觉像家多过像旅店呢~

    ReplyDelete
  13. 很美啦....
    越看我越想要去玩...
    我很久沒有去玩了 :((

    ReplyDelete
  14. 我2008到过普吉,那时候住在偏离Patong一些些的地方,主要是因为要便宜啊。如果现在去,我应该会找比较靠近热闹地点的住宿吧!

    ReplyDelete
  15. 你多久沒有好好的陪伴家人了?

    在家工作不僅能讓你有額外收入,還能有更多時間陪同家人!

    只分享給想自己掌控人生的朋友

    http://dodream4u.weebly.com

    如果打擾到您,抱歉,請刪除掉喔^^

    ReplyDelete
  16. BOYCOTT AMERICAN WOMEN
    Why American men should boycott American women

    http://boycottamericanwomen.blogspot.com

    I am an American man, and I have decided to boycott American women. In a nutshell, American women are the most likely to cheat on you, to divorce you, to get fat, to steal half of your money in the divorce courts, don’t know how to cook or clean, don’t want to have children, etc. Therefore, what intelligent man would want to get involved with American women?

    American women are generally immature, selfish, extremely arrogant and self-centered, mentally unstable, irresponsible, and highly unchaste. The behavior of most American women is utterly disgusting, to say the least.

    This blog is my attempt to explain why I feel American women are inferior to foreign women (non-American women), and why American men should boycott American women, and date/marry only foreign (non-American) women.

    BOYCOTT AMERICAN WOMEN!


    BRAND NEW: Buy the Boycott American Women book. After reading this book, I promise you that you will never even think about dating an American woman ever again, or else I will give you your money back. That's right, if you are not convinced by my book, I will give you a full refund!

    Buy the Boycott American Women eBook now for just $4.99:
    http://www.lulu.com/product/ebook/boycott-american-women/16690691

    Please join the Boycott American Women facebook group: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oycott-American-Women/118711841530679?sk=wall&filter=1

    Sincerely,
    John Ramb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