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A妈追星记 - 序

是的,标题没看错,至少我身边的朋友是相当震惊的,因为毕竟我在他们眼里完全没有追星该有形象,我走的一直都是低调,默默欣赏与支持的小透明路线,其实每次有新作品的时候我都会循例分享的,只是Caption也不会说得太煽情,就纯粹想要分享所以大概也没人太在意

是滴呀,再内敛的姐,心里也有一组非常欣赏的偶像,从原本对皮囊的惊艳,到对作品与才华的欣赏,再熟悉他们各自的人品与性格,就非常死心眼地一路关注到现在

在这之前基本人家问我偶像是谁我基本说不出来,我各种曲都听,各种风格都可,可能很爱唱,所以我本身是个非常关注流行音乐的人,没有特别偏爱谁,就是好听就会喜欢,刚上那会儿韩流崛起的时候,我也是一股劲地投入其中,当时还是二代韩流的世界,红的有BoA和东方神起这些如今已经步入殿堂级别的大咖,当时青涩的我还如宝似地跟朋友们介绍韩流音乐,惊叹于韩流偶像的自律与爆发力,韩国的造星条件固然严苛,但是出来的就一定是精品

我第一首能背上歌词的日文歌除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剩下都是BoA宝儿的歌了,那会儿刚上学院,时间也比较松动还没开始感觉到学习压力,特别有动力去做这些事

当时也不孤单,毕竟我妹比我还更沉入其中,她甚至各种韩国综艺都在追,带着我一起看,之后开始自学韩语,后来还开始上课,开始了解韩国文化,甚至大学时期去了韩国当交换学生,交了一群韩国朋友,现在几乎每年都会去一次韩国,去得好像韩国是她第二个家似的

所以,如果其实有一组对象能让你想把自己变得更好,何乐而不为呢对吧?

我真正喜欢上韩流偶像,已经步入韩流第三代了,本以为自己心静如水,EXO火起来的时候我都还没真的放在心上,是某天有空突然好奇他们为什么能突然火得那么快,临时起意跑去研究了一下,结果从此栽了进了这12个小伙子的世界再也出不来了



就算中间闹了退团风波,8年从12人到8个人,我仍是义无反顾的喜欢,退团的其他人我也依然还在关注,就这样从2012年一路喜欢到现在快7年呗,都依旧相当热爱

从团体到个人,每一个作品至今都有仔细在关注
很多人喜欢鹿晗因为是跑男,但我其实从他前团实其开始就很喜欢他了

但是我也不是那种执着参与活动的人,我就默默关注作品,基本也不会特别参加,也不会说非得要去,毕竟生活的事情还是比较重要,如果没有真的很能去的理由我基本不会去

我甚至不是一个愿意花钱在演唱会的人(毕竟不便宜),我老告诉朋友说,目前就只有周杰伦和EXO的任何一个人才能让我有动力花钱去看演唱会,只是去年EXO来马来西亚开唱的时候我还忙着筹备我的母婴店,这自然不是可以随时离开的最佳时间了

周杰伦是因为他承包了我整个青春,而对EXO的热度那是全然不一样的

这次终于成功能去,其实也很突然,从官宣到售票基本不到两周的时间,刚好那个周末我刚过完双九的忙碌高峰期,孩子又跟着老公回去了奶奶家度假,那周末基本我是一个人的呀!

这不就是我能去的最佳好时间吗!?

原本还在犹豫,后来因为我妹说她也想去,所以就更加坚决了我要去的心
阿不然她去了我没去我会很不行好吗!

结果没想到我妈在旁边也非常踊跃地要加入

[妈,我说你认识吗?你去了你听得懂啊?]
 [我听不懂我可以看啊,帅哥我总看得懂吧!] 

你赢,你完胜,我认输 片刻,她突然意识到那天自己好像有事,于是她问我

 [不能改别天吗?] 别问我为什么她就是问了
[妈你要人家演唱会迁就你你的脑回路是怎么转的???!] 

然后我妈思考了一下,很认真地说

[我和你老公都有事不在家,你给我顾家别去了] 
??????????????????????!!!!!!!!

最后理所当然地我没在理我那戏剧化的妈 XD

于是请新加坡的朋友帮我领了Singtel用户的优惠码,好让我能提早一天抢票,姐活那么大第一次自己上网抢票!我这才认真体会到人家老说的紧张感是什么回事 ~ 毕竟以前都是人家请我看的演唱会我根本不需要自己买呀! XD

一开始决定买便宜一点的票因为想要配合妹妹,结果被我妹临时放了我飞机,我当时慌着要抢票也没去多想,结果买完才想起,啊啊啊姐一个人去为什么不买贵一点的席位呀(跪)

就这样,姐要一个人去看演唱会啦!

新加坡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之旅有一大堆趣事,下篇仔细再记!

8 comments:

  1. 很特别的经历刚好给你一个妈妈holiday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妈妈就当曲放假充电再假假年轻一下

      Delete
  2. aunty真的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不錯不錯!以前我們追星也是挺瘋狂的,有時很燒錢…現在要控制一下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比你们我是小巫,我是闷骚型的小透明~~~

      Delete
  4. 一个人的勇敢!!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当了妈无时无刻觉得一个人好珍贵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