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9

《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我只喜欢你》



先接触这本书,了解作者了乔一本人的爱情故事
才知道已经这本书已经火成了剧已待上的状态

在这本之前,我看了《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书的故事是不错,一样也是先看了书才发现有剧,但是跟我想象中的顾未易和司徒末也差得太远,问题改编的剧情和演员的选角+演技也太无言(下删一百字的吐槽),开了两集基本含糊带过就完全没动力再看下去了

我不是因为看过书就不看剧的人,可能读过这方面的专业,如果喜欢的书我也希望看看如果拍成剧是什么样子的,不过多数都会辣眼睛收场就是,《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我只喜欢你》光是看书已经相当吸引,据说作者还因此上了微博热搜,最后直接惊得宣布终止更新微博

她一直坚持她不是作家,只是一个平淡生活的记录者

我喜欢看,日记型的书,比如之前我非常大推的《遇见真相的男孩》,《安妮日记》到《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我只喜欢你》,真实的故事描述,总比虚拟的真诚太多

平淡日常中,淡淡描述的爱情小故事
如此纯净,温暖,简单又美好

看着笔者乔一一字一句记录和她老公F君从校服到婚纱的恋爱小故事,引起了我非常大的共鸣,虽然我穿着校服的时候不被允许谈恋爱,但是毕竟老公也是上大学认识的初恋,加上F君本人有好多跟我老公非常相像的共同点,我仿佛能瞬间看见自己和老公初恋爱时的各种画面

我找到了乔一往日的微博,从数量近乎疯狂的各种转发评论,发现大家追逐的,不只是一段浪漫美好的爱情,而是乔一真挚的故事让大家瞬间开始珍惜了自己的平淡与美好

毕竟现在看多了小学生在社交媒体狂发恋爱宣言,时代的变迁,爱情似乎来得那么容易,走的时候衣袖挥一挥,连云彩都看不见,轰轰烈烈以后想要找个回忆的尘埃回顾也找不着

能在经历各种家庭纠纷世界变化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后还看到对永恒的坚持,那才是爱



写书的文化造诣自然不高,高在她的一字一句总能重重得打在你心上
以为对书已经很高评价,剧我就不放太高期望

可我看到饰演女主角乔一的是吴倩这位我很欣赏的新生代演员的时候我就欢喜得炸开了花
就连是男主F君+乔一哥哥观潮的选角都非常成功,演技和剧本改编也相当复合逻辑

主题曲还是连霸所有青春剧主题曲的胡夏唱的!
主题曲也是咱们马来西亚女歌手四叶草唱滴

于是我也开启了追剧模式,只是连载还没完结,等得我着实痛苦
甜甜的520得撒些糖,不管是书还是剧,都相当推荐的哟

结果连载等得太痛苦,直接去看了吴倩刚下档的另一部青春剧
和黄子韬一起演的,讲述梦想的《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说实在,剧名超囧,故事大纲也没什么新意,走的一如既往如何追逐梦想的青春剧路线

但是黄子韬本人一手包办90%词曲创造,还担任了整部剧的艺术总监
加上演的根本就他自己所以演技上也没话挑,自然调皮可爱到爆灯
这让我相当的惊喜啊,而且这位韬总,你的品味也太正中我红心了 XD

加上吴倩这个实力派新生偶像的加持,整体其实我相当买单哦!

#但是陆剧强行植入广告真的是太可怕了
#每个人都得生一次病吃999感冒灵是怎样
#各种植入服得我五体投地

巧的是,我怀孕的时候给孩子取的名字
男的叫李旭尧,女的叫李乔伊

后续为什么没用成,不就是因为想尊重长辈的意愿,所以我只给孩子取了英文名字,满足我至少有个小名是妈妈给取的小念头而以 XD

2 comments:

  1. 我都开始怀疑人生,怎么我的爱情能平淡到像一潭静默的清水,轻轻的,缓缓的,细水长流就走到了第21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能完美诠释乔一的日子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