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佛罗伦萨] Stay n Eat in Florence 吃住在佛罗伦萨

从阿姆斯特丹的住宿换去罗马的酒店本来就有很大的反差(旧文看这边:阿姆斯特丹罗马
那去到佛罗伦萨的时候更是有种,从天堂坠入地狱的感觉 XD XD XD

好啦好啦是有点夸张,正确来讲,就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住处就对了

不过屋主好帅好帅好帅 *哦没有合照到* 还会弹吉他 *只要在家就会听到他温和的吉他声*
然后姐就彻底没有半句怨言了,对啊我就很肤浅怎么了吗?



佛罗伦萨的公寓小套房几乎清一色都是这种白墙绿窗的外观,在Airbnb里寻找的时候发现了屋主Claudio的家,觉得非常有意大利的特色,加上价钱超便宜且又这么的靠近火车站,几乎毫不考虑就给Claudio发了短信,Claudio的友善回复让我们很快地就下了订金,对于跟他一起住在一个屋檐下也没有意见(当时他网上的照片其实并没有很帅所以绝对不是以外貌取胜的哦)


Claudio的公寓非常好找,而且他本人也亲自跑下来接我们上去他的家。可是Claudio家在五楼,而且没有电梯!!! 我们竟然白痴到忘了要问他家在哪层有没有电梯这回事,于是我们,哦不,于是老公就要面临抗着两个快30公斤的行李爬5楼阶梯的挑战,我承认我当时真的有瞬间呆掉

照例不忘记提醒一下大家,Claudio公寓的楼梯,是标准的直行欧式老楼梯 ..........
那我还得双手双脚并用才不至于给敲到满腿淤青的欧式老楼梯 ......... *老公显示已崩溃*

Claudio看到我们的行李时有愣了一下,可下一秒他就已经从我手上接了一粒过去二话不说开始往上爬,接下来我遇到的Airbnb屋主没有一个逃得了帮我扛行李的厄运,不知道该说是我太幸运,还是他们太倒霉 XD 反正欧洲男人都好有风度哦!!!! *拍拍手*


Claudio家走的就是这种平民复古路线,当初就是因为觉得住这儿有融入当地特色的感觉才选择的,大家不觉得光是看照片就已经很有Feel ? *不准说没有*

我喜欢从绿色窗台望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当地居民在阳台晒衣,或是在绿色窗台喝啤酒闲话家常的生活实景,住在这儿真一点儿也没有自己是游客的感觉,相当舒服闲逸

我可以在窗台发呆好久

Claudio为我们准备了两杯饮料洗尘,开始和我们聊了起来,他本身是外语老师,精通各种语言,英语对他来说绝对零难度,接着他开始为我们介绍了他觉得佛罗伦萨值得去的一些旅游景点,和周边的风味餐厅,谈吐既斯文又有气质,让我们俩都觉得好惊喜哦 *毕竟真人和照片差太远了*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他们家厨房有点乱,所以我们几乎没有踩进去过
老房子不能奢望有多少好,对我们来说只要干净舒服就可以了


我们就住在阁楼上,没墙亦没门,有张舒服干净的床铺和梦幻的蚊帐。Claudio大部分时间都在楼下的房间里弹吉他做自己的事情,所以对我们而言也没有所谓的隐私问题

而且我不是那种非得逛到店家都要关门的那种游客,偶尔天未黑我们就回到住宿躲在阁楼上边追港剧,边吃着外带的食物,就像回家一般舒适 *如果不用爬五层楼梯那就更好*

至于推不推荐则见仁见智咯,我只能说Claudio的在Aribnb的Review都是相当正面的


在意大利吃最多的其实是麦当劳,因为麦当劳他家有卖一欧元的汉堡!!!!
一欧元的汉堡一欧元的汉堡一欧元的汉堡一欧元的汉堡(回音~~~ )

就说那时候我俩是看着钱在花的背包客(血拼这回事暂且不提 XD),所以偶尔我们会去超市买矿泉水的时候顺便外带一小袋水果和零食,然后再去麦当劳买几个一欧元的汉堡回住处慢慢啃

上图是难得豪一豪,点了一份汉堡套餐外加两颗一欧元汉堡 XD


如果说麦当劳汉堡是游意大利点击率最多的食物
那Kebab就是我们整个欧游点击率第一名的美食!

而且不管进哪间店,都不会中地雷耶! 百分百的安全美食

我在欧洲很爱喝Fanta Orange,原因是,有一位曾经留学的学长狂推荐我这里的Fanta Orange气泡水非常好喝,虽然我也有点质疑(不就是Fanta),可我还是乖乖地去买了一罐来尝试,结果这一喝真的回不去了,味道就是和本地卖的不一样!!! 外国的Fanta Orange有很浓郁的果香味,完全就是在喝橙汁+气泡的感觉,本地的Fanta很死甜,香精水的感觉还比较多 *你们真的可以不用理我*


买来吃爽的街边椰子,我自己也不明白我干嘛跑到意大利去吃椰子
一欧元可以买一颗汉堡了 *哭*


在意大利,每日至少一支的Gelato是必须


总得有吃好一点的一餐,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人很多的进去就是了


这一餐从饮料到主食到甜点,都是满满的经典意式风味
来到意大利怎么可以不点卡布奇诺 ?


我们俩外食很少点一样的主菜,一般不就是意大利面+炖饭,or 意大利面 + 比萨
这天大概我俩都非常想吃意大利面,于是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

奶油培根和海鲜蒜香皆是经典口味的意大利面,我记得这一餐我们吃得非常满足
若是问起我老公,整个意大利你觉得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他的答案总是

“ 在佛罗伦萨,有提拉米苏的那一顿晚餐 ”

 

这就是老公至今依旧念念不忘的提拉米苏

从卡布奇诺,到意大利面和提拉米苏,都是叫人难以忘怀的好味道
而压轴出场的提拉米苏,是我们味蕾最惊艳的一道


那时候,多么青涩的我们
摄于2012年,佛罗伦萨

9 comments:

  1. 哇,好久了哦。
    可以和主人家住也不错,可以交流,
    可我应该不会social的那位,我怕人。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那个很多话的人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怎么我觉得只不过过了一两年这样而已!?!
    是说你还可以记到很清楚也是很厉害哈哈!
    然后做么没有屋主帅哥照?!?!?! #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结婚都快两年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我们没有拍照到!
      唯一拍到的就是瑞士的而已那个迟点敲给你哈哈哈

      Delete
  3. 是咯,做么你没有屋主帅哥的照片的? !?!

    话说回来,那些屋主应该是看到你文文弱弱, 手不能提才帮你搬行李的吧。。。而且也应该怕你跌倒压死你老公。。。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这群肤浅的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耶,都很主动哦,我在伦敦地铁自己扛行李也有人问我需不需要帮助
      我在马来西亚就从来没遇过呀!

      Delete
  4. Hello !
    Welcome. The "Directory Blogspot" it is not a spam, it's not a robot, it is a site like yours done by a person like you.
    The goal is to promote your blog in the world!
    I suggest you to publicize your blog by registering on the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blogspot"
    The "directory" is 24 million visits, 194 countries of the world! and more than 19,000 blogs.
    In comments, please your URL. site name. and your Country
    Activity is only friendly
    Imperative to follow our blog to validate your registration
    We hope that you will know our site with your friends.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I wish you an excellent day
    sincerely
    Chris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Thank you to follow my blog - it is greatly appreciated! O)
    We follow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us in return!

    ReplyDelete
  5.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外国的Fanta和本地是不一样味道的,哈哈。
    Claudio家看起来真的有feel,给人安逸温暖的感觉。通常人家都是选拍得好看的照片放上网,但这位屋主却相反啊,真的好好奇他长什么样子呢。

    ReplyDelete
  6. 我記得我在羅馬的時候,要離開的時候電梯不動,在沒有辦法之下我們唯有把行李拿下樓梯,還好只有三樓,而且是拿下樓,不是拿上樓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