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Hello,Sheffield!

Sheffield,是我现在所在的城市名字,在这里呆了快一个星期之后 ...
我想,我开始有些喜欢这个城市了 =)

不过,我想我还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里的冷天气 ... ==''''''

虽说是夏天,但是这里的温度普遍都介于10 - 15度之间
这阶段的温度其实是很舒服的,但是英国的风力杀伤力实在太强了 ><'''''
更何况从热带国家来的我们,更难适应那股冷得像刀刮的强风 ~ 

天啊,我实在难以想象他们冬天的时候,是该冷到什么地步去了?!!!

看我包成这样,就知道我还不习惯这里的温度了

但对于英国人而言,这天气其实是很舒服的,学姐告诉我们,这天气对英国人而言,已经很热了,之前初夏时温度高升23度,英国人都热得在光着上身在大街走动 ~

天啊,才23度就喊热,那马来西亚的33度我们都该剥光了吧 ><''''''


现在,容许我来向大家介绍这一座美丽的城市吧

Sheffield,位于英国的中心,建在七座山之上,坐落于环境优美且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yorkshire,是英国的第四大城市。虽然在行政单位上属于英格兰北部,但其地理位置实际上位于整个英国的中心地带,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旅行至英国其他地区交通也相当地方便。(资料取自网站)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适合让人居住,生活的地方。

在马来西亚,我是电视广播系的学生,在本地修完一年半的课程后,学校提供了两间在英国的姐妹校,让我们自己选择该去哪间学校进修,一间在Liverpool,一间则在我现在所在的地方,Sheffield。不过,这两家大学提供的主修科系却不一样~

Liverpool主修范围比较广的大众传媒系,而Sheffield则主修新闻系
我为自己立下的方向一直很明确,可想而知我的决定下的有多快了 =)


这里的路上行人很多,但是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却很少,看得最多的还是轨道巴士和普通巴士
所以我们明天的daily routine,除了走路还是走路,有好一大堆的路要走 ~

Three kids craving for ICE CREAM!!! ^^

别看那天气那么漂亮,我在这里一整个星期,这种蓝天我大概也只见了两天,还要十分短暂的那种,前几分钟大太阳,下几分钟马上就可以下大雨,更多数的时候,这里的天空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所以当我们看到太阳出现的时候,马上就能体会到为什么外国人那么热爱晒太阳,原来在这种冷天气被太阳晒到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记得在飞机上,遇上一个远嫁去苏格兰的少妇,她告诉我
“You can't imagine How we love the Hot weather”

I could not agree anymore!!!!

希望我能赶快习惯,并爱上这里的冷天气吧 =) 

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无论我们在市场买东西,还是在路边,都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

就好比,他们喜欢用:“Hello Love ” “Goodbye Love” “Thanks Darling”
然后动不动就把 “It's is brilliant” “Fantastic” “Gorgeous” 挂在嘴边
说的那么得理所当然是吧? 但这就是他们平时生活待人的方式
不是特意的讨好,只是很普通的打招呼方式,但是听起来就会让别人觉得心情很好 =)

更别说学校的学长姐,教授和教职人员有多么地热情友善了 ^^

这就是我的学校,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我即将在这里度过三个月的大学生涯 =)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 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



上了一星期的课,目前很喜欢这里的教学方式,老实都很幽默并且尽心,他们唯一很难接受的,就是我们马来西亚总是迟到的文化,所以我们每天都超级准时 (本来就应该准时吧XD)

因为是新闻系,我们的师质有都是来自当地新闻电台以及平面媒体的专业人士,有一半的老师更是目前在BBC电台任职的新闻人士,所以,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的不是一大堆读到半死还不明白的Paper work,更多的是难得的实战经验 ^^

接下来,就看照片说故事吧 =)

天气好的时候,会看到好多学生坐在草地上阅读和晒太阳呢~

有时候,还会有小电影在草场播映,让人们可以休闲地躺在草地上观赏

 学校附近的某一角落

走去上课的途中 =)

校园生活 ^^

Sheffield火车站

学校的旁边,就是火车站,很方便 ,买了rail card,以后乘搭火车到处走就便宜多了  ^^

从火车站直路走上去,就是我们学校的范围 =)


现在是英国晚上11点39份
温度摄氏12度,不得不开了暖气来取暖
明天要出门去探讨Sheffield的另一部分,
但是天气预测明天会下一整天的雨 ><''''''' 希望不会冻僵我

晚安,英国;早安,马来西亚 。

19 comments:

  1. enjoy ur study life there ^ ^
    my cousin oso going to uk for further study dis month,but i duno which U he selected :p

    ReplyDelete
  2. 祝你早日适应英国的冷天气哦!!

    ReplyDelete
  3. 这里每天摄氏30度,我好希望我就身于英国哦
    哈哈希望你能赶快适应咯,其实包到很像“粽子”也很不错看,很fashion 滴 =P

    ReplyDelete
  4. 坐在草场上阅读的情况,这里是肯定不会常有的事。去到那里,一定要好好享受那些你不可能在这里轻松办到的东西呀^^

    ReplyDelete
  5. 很愉悦的留学生活,你的照片都让我感受到异国的风情了,好想去一趟英国 ^^

    ReplyDelete
  6. wow..很外国的风格哦。。^^

    ReplyDelete
  7. 學妹啊,呵呵,期待妳回來大展拳腳啊!^^
    風景很漂亮,真的是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呢,師資也很強,不錯啊!

    ReplyDelete
  8. 嘿 原來我們修讀一樣的東西耶!
    我也是拿大眾傳播,不過我覺得新聞系偏文太悶不太適合我!哈
    我在台灣政治大學耶~所以我拿了廣告系!!呵呵

    ReplyDelete
  9. 你不是UTAR的吗?
    哈哈
    UTAR有这类的课程??

    我还以为在草地上读书都是假的.. 哈哈哈!
    加油哦!!!

    ReplyDelete
  10. Don't you look lovely in the picture??? ^_^
    I hope you enjoy the weather in UK... nice and breezy~

    ReplyDelete
  11. 只有外国凉爽的天气才适合在外面晒太阳,
    这里晒一下子就焦了~~

    ReplyDelete
  12. 好美哦 !
    外国的建筑物真的很适合拍摄。

    ReplyDelete
  13. 喜欢这城市的环境,感觉好舒服哦!
    没有想到那里的夏天依然是那么的冷的呢,不是欧洲的夏天特别热的吗???还是你那里的天气如此而已,可能爱琴海的特别热吧@@ 看朋友在夏天去那里都非常的热。

    喜欢你的打扮,好友欧式feel,很美^^

    给我也会喜欢上这城市呀,哈哈。

    哈哈,国外的大学生好像都最爱在夏天躺在草地上读书休息的哦,这里永远不会看到!你可以去尝试了!!!︿︿

    ReplyDelete
  14. 辣妹在冷天气中还是一样辣!呵呵~

    ReplyDelete
  15. 所以外国人都很喜欢来马来西亚晒太阳就是这样的原因啊~~=)
    学校的环境很不错噢,好好的享受一切,珍惜这里的生活呗~~

    ReplyDelete
  16. 很漂亮~原来是靠近Yorkshire。我上次很想去的一个地方呢~

    好好享受哦。我也是新闻系毕业生,不过不是英国大学,我是澳洲大学毕业的。我绝对同意大众传媒这个科系不适合用死背书来教学,我们以前的大学也不错,有很多很多practical的练习。好好学习哦~~~

    ReplyDelete
  17. 躺在草地上看书吹冷风,然后让太阳把自己晒到暖暖的,一直都是我想做的事啊!祝你一切顺利,把看到吃到的分享给我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