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9

Korea Seoul 韩国首尔行 之 Jeonju Day Trip 全州一日游

在首尔和釜山之间,妹妹一开始就打算在中间计划个可以一日游的地方

一开始把目标放在庆州,庆州位于韩国庆尚北道,作为古代新罗王国首都金城所在地,建筑非常的古色古香,让我们对这地方十分向往,但如果选择庆州,因为来回旅途用时稍长,就必须得安排个两天一夜才足够,这样可能会比较劳累而且还要来回搬运行李这样

后来妹妹把目标转向全州,也是著韩国名古城之一。它既是全罗北道的文化、经济中心,也是韩国著名的稻米产地,而我们要去的全州韩屋村,更是最能代表韩国古代历史文化的地方,虽然来回大概6小时听起来很惊人,但其实在车上如果能睡的话我觉得其实很舒服 XD

我们一早出门,在车上一路睡到全州,离开全州也一路睡回首尔,回到首尔还有体力逛明洞呢! 过程中也不赶,安排的时间都很刚好,所以想要一日游全州真的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韩国人大多使用KTX和高速客车,而我们则选择外国人专用的全罗北道班车,往返行程只需要韩币一万多而已,即实惠又方便,妹妹为了方便一早就上网预约好了班车,当天算好巴士的时间出门抵达首尔集合地点就好啦,集合地点旁边就是漂亮的清溪川 ~


清晨的清溪川


七早八早就爬起的小子已经开始要断电,我们刚到首尔的前几天天气还有点凉
接下来几天就开始热得要叫救命了 ~


买了早餐上车,吃饱就直接断电,一路睡到全州去(***放鞭炮***)


路程会有停一次休息站,韩国的休息站有各种吃的,完全不用怕饿!
我们吃了辣炒年糕,香肠年糕鱼糕串,巨型番薯球烤鸡肉串等等等等等

吃完就差不多到我们的目的地,全州韩屋村啦!

我们有大概5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只要记得到点回到集合地点上巴士上就行



韩屋村范围很大,全州供略中的路线包括殿洞天主教堂 -  丰南门 -  庆基殿 - 梧木台- 梨木台 - 全州乡校 -寒碧堂,不过当初也是很随意地在走,依稀只记得没走完那么多

像是俯瞰整个韩屋村的梧木台我们就没去


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在全州穿韩服,不过也没特别去做功课,看到哪家感觉好,问好价钱就进去付钱挑衣服咯,妹妹说其实每家都差不多的,如果上网预订了你可能还要花时间找店家,那不如随意点,不用那么狼狈(怎么可以那么有道理)XD


小孩的选择不多,稍微小的就Cosplay小公子哥儿,稍长的也只有武士服
可我儿子一路非常羡慕地看着人家穿武士服,主要人家有把剑,显得特别威风凛凛 XD

粉色是啊祖妈给选的,在我挑衣服的时候就很直接就给我儿子穿好了
后来我再去看,还真的觉得粉色这件最好看,粉色就粉色吧 XD

武士服还有配头饰,这款就没有,古代 Feel 没那么重
瞧他那得瑟的样子就知道,他非常满意自己的装扮


妈妈本人一开始就打从心底选好颜色,这次选择困难症没找上我


整条街上最风骚的仔


我们先前往庆基殿 - 梨木台那走走拍照
妹妹手机照的照片,懒惰要原图所以将就下 XD


喜欢你这样把我从后面抱紧紧
他那件韩服感觉比我这件还好看精致


这次出行的,除了我们姐妹仨和我娘,还有从小就很疼我们的小姑姑
说起来她还是这次Trip的发起人呢!


我们都一致觉得,全州是我妈玩得最开心的一段旅程!
瞧那笑容和那风骚劲可不输她小外孙呢!

平时都要我们催她入境,全州旅她全程主动自己催我们给她拍照 XD





姐妹仨集体问妈,请问你有回到拍婚纱照时的感觉吗?XD


我妈很爱Jio那些啊祖玛一起拍照
还要拉大队的那种,LOL

比起景福宫,我真的看到一群一群的啊祖玛啊泽西穿韩服结伴出游呢!
在景福宫,我看到穿韩服的都是年轻人,就算是游客也极少碰到白发苍苍的老年人



妈妈又在秒速帮孩子打造网美照,大家,功劳是我滴!


跟这小孩拍照,讲究的没他就两个字 - 速度 速度 除了速度就没别的
有时候看他照片好像整个网红那样一堆精选Pose

不要怀疑,是她娘技术好,速度快,没其他别的事


呃 ...... 我会努力减肥的 ...................



进来大殿的时候,我妈先一路奔进来看了一会儿,然后跑来对刚踩进去的我们说

“里面只有一个人头,什么都没有” 然后奔奔跳跳地跑走

我和我妹对视了一会儿,这句话好像怎么听都有点不对劲是吧
急忙忙走前去看了一下,我俩整个大写的无奈.....

妈,可以请你把话讲好好来吗
这跟人头没有半毛钱关系好吗 XD


离开庆基殿和梨木台的时候和一个穿武士服的哥哥玩了起来
我向哥哥的父母要求给他们拍个合照

你看这小孩的视线完全没离开过那把剑 XD




花季男孩



我还记得我们当时的对话

“宝贝,不要把花摘下来哦”
“妈咪,我只是看一下,Sayang一下它罢了”
“............”

然后他真的在那边细细摸了那朵花好久好久好久.....



没啥好看的殿洞天主教堂,主要是太晒也没什么心情看和拍照了 XD



笑容灿烂的外婆和已经开始疲惫抗议的小外孙,Ethan有个很娇气的点,虽然他是男孩,但他不太喜欢晒,一晒到各种碎碎念,以后肯定像他爸一样话唠!

我妹领教过,碎念到她都快举白旗投降 XD
(但是有得玩多晒没怨言,如果纯粹晒他就很不行)


全州有很多标志性美食,脱下韩服后我们选择去吃全州拌饭
一样没有去排队热门店家,随手挑了家就进去了


家人多数不吃牛肉,所以也不能点全州出名的牛肉拌饭
所以吩咐厨房点了猪肉拌饭,再加点一盘烤牛肉


这牛肉......口感和味道都不是我以往吃牛肉的感觉
是好吃,只是偏甜的咸食一向不对我胃口所以.......

而且分量太大最后吃不完打包 Lol


夏天得尝试一下冷面,结果这冷面反而成了我最喜欢的一道
碗里满满的碎冰裹着面条,酸酸带点微辣十分爽口,吃着透心凉

我老公不懂冷面和荞麦面,他说冰冰的都吃不出哪好吃,全身都在抗拒



其实我们现在出门已经不带推车,但是想到出国要出门一整天还是准备一下,功能也其实只是给他睡午觉 + 购物车,回国后就直接打包借给了他刚满100天的小表妹了 ~





其实全州还有很多美食,除了全州拌飯 (전주 비빔밥) ,还有黃豆芽湯飯 (콩나물국밥) ,Gilgeoriya法國麵包堡 (길거리야 바게트) ,Taurang蝦餃 (다우랑 새우만두) ,刀削麵 (칼국수) ,韓定食 (한정식) 等等等等,就连街边小吃也是特别得多

但我们吃了午餐真的没有位子再塞了,于是就只买了这个章鱼串尝尝
著名的PNC巧克力派就买回去当手信,而且味道偏死甜我真的不觉得好吃 XD

我觉得要吃完这里的美食肯定要住宿,否则肚子怎么有空间塞 ...........



这小子跟着二姨一堆好吃好喝的


走着走着去到一家开放式的韩屋,小孩们都在玩着一些韩国传统的小活动
有投壶,抛藤圈什么的,于是孩子有孩子们的娱乐,妈妈们在旁边突然就聊开了

在这里和一位日本妈妈聊得挺欢的


其实两位小朋友都没认真在投 XD


好像每个小时都能看到传统服饰的舞蹈响鼓游行,非常应景
就连庆基殿门前也定时有守卫交接的仪式,热闹非常


结束后就慢慢走回原点,跟着约定好的时间回到集合地点上车回首尔咯!

6 comments:

  1. 我看到古代美麗的韓國媽媽和韓國小孩!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下定决心要去那边扮美美拍照!

      Delete
  2. 哈哈就知道你会选你的mint!也好!!不用头痛!!哈哈!!
    这种传统服装选的时候连我这非常果断的人也需要些时间的,不简单啊!!
    你妈妈穿得很好看!也看得出妈妈真的好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从Mint里面选喜欢的花纹而已哈哈哈哈,很容易!
      我妈妈也选很快耶,她就说她不是和粉色系,然后啊祖妈就帮她配好了

      真的,她一整个笑容挂高高!
      唯一一个在她脸上看不到倦容的!

      Delete
  3. 我上次前往全州是从釜山出发 也是一日游。距离来回也是六个小时。但我错过了 全州拌饭。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