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6

[米兰] 米兰大座堂(Duomo di Milano)+ 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其实我的行程里头没有米兰,但我呆在佛罗伦萨的时间有点太多,我们决定在最后一天提早出发,先去一趟米兰,再搭晚班车去威尼斯,反正有Eurail Select Pass在手还真的可以很随心所欲,于是两只在早上跟Claudio告别之后,就拉着行李摇去米兰了

抵达米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寻找寄存行李处,否则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还真走不到哪里去
其实在欧洲,几乎每一个车站都有寄存行李的服务,不会难找

 没有做功课,当决定要去米兰的那一刻,脑海里只有教堂和血拼。对啦说得就是米兰大座堂(Duomo di Milano)和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连手机都不用刷,抵达车站只要找到地图,那豆大个的教堂指标就会冒出来教你怎么去


站在米兰大教堂前面,觉得这种说走就走的心情真的是太难能可贵了

先说我对教堂真的没什么鉴赏能力,教堂看得太多,内观对我而言已经快麻木,塔楼高耸,拱门围绕,彩窗雕塑,都是哥特式教堂建筑的一贯特色,外观,才是吸引我的唯一重点


我很少会用气质优雅来形容一座教堂的建筑设计,但米兰大教堂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宏伟气势的教堂看得多会有种审美疲劳,更何况是对我们这些一次过把教堂都看完的游客。米兰大教堂是教堂中的一股清凉(这样说对吗?),反正我很喜欢米兰大教堂,只是我的时间有限,不然我愿意付这个钱进去里头参观,挖掘更多的惊喜,我以往都是三过教堂而不入的哇!


两个人一起旅游,我抵达某景点总会自动开启阅读模式,然后逼隔壁那个一起听
我还记得我老公的反应是:“为什么教堂都被曾经被烧掉???” 

前几天老公的阿姨来找我和姐姐帮她处理韩国的行程,家婆和姐姐还提起我们俩做旅游功课的不同之处,她说我的都厚厚一层连历史年份都记录得特清楚,家庭游的时候他们也没有逃过被我碎碎念硬要介绍的模式,明明大家都忙着想去拍照根本没有人在听 XDD

我小六的《我的愿望》作文里头写的就是导游,只能说我天生导游魂

Btw,这路人甲好会拍,教堂全景和人都在画面上了


米兰大教堂的左侧就是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是一个带顶棚的拱廊街,两条玻璃拱顶的走廊交汇于中部的八角形空间,顶部是一个玻璃圆顶。它座落在米兰主教座堂广场北侧的显要位置,并连接斯卡拉广场。拱廊街得名于意大利统一后第一位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最初设计于1861年,并由朱塞佩·门戈尼(Giuseppe Mengoni)修建于1865年到1877年之间。这座4层拱廊街已经使用了130多年,售卖从高级时装到书籍的各种货品,以及餐馆,咖啡厅和酒吧。米兰超豪华的汤浩斯嘉乐利饭店紧邻拱廊街,提供该市最豪华的(也是最昂贵的)客房和设施。



血拼时间到啦!!!

我们想找的包款,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的品牌分行刚好卖完
于是,在店员的指示下我们去了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的分行

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是米兰和意大利最优雅、最昂贵的一条购物街,以时装和珠宝商店而闻名。这条街是米兰这个公认的世界时尚之都的“时尚四边形”(Quadrilatero della moda)中最重要的一条街,许多著名的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时装设计师,例如Gucci、路易威登、普拉达,都在此拥有自己品牌的高级精品店。

在这里我给自己挑了一个长夹,还记得我在宝蓝色和红色之前犹豫很久
后来在我Darling,还有那位超帅的意大利店员介绍下,把红色长夹给带了回家

后来也算是满载而归的,当然大部分是家人们交待的代购
只是苦了我Darling在火车站还要流大汗整理行李而已


离开之前,到教堂边的户外露天咖啡厅,看着教堂喝杯咖啡,无法再享受更多
这里用餐的价格还挺高,但这种感觉一辈子也不会再有第二次,值得 =)


当时在追书,Darling说要拍起来证明他很可怜都没人跟他讲话

米兰行只有半天,就在此落幕
天啊我终于要写到我最爱最爱最爱的威尼斯了!!!

2 comments:

  1. 我也曾经坐在那个咖啡厅. 意大利对我而言只有两个字, 危险.

    意大利除了Florenze之外, 我都不太喜欢.

    ReplyDelete
  2. 对米兰没有太大的向往,毕竟它给我的印象就是教堂和血拼。教堂,如你所说,在欧洲走一趟会看到吐血,而血拼对于预算没有很高的我,应该在别处也可以买到破产了,不需要特地来这里买,哈哈哈。

    不过,坐在那里叹杯意大利咖啡看帅哥(哦,还是教堂也可以啦),感觉还是很棒的!

    (难得没有提到我,我还浮出水面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