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东京-京都]新干线(子弹列车) 初体验 *其实重点在便当在便当!!!!*

我对精致的日式便当一直很钟情,只是在本地馆子吃日本餐我极少会点便当,因为总感觉摆盘和卖相来来去去都一样,味道也没有特别佳,可日本当地的便当就是好精致!可以选择的种类也颇多,在便当屋前可以站很久都不知道该卖什么,就感觉很想每一样都买来试试看啊!


因为种类很多所以每一份都是限量的,我们搭车的时候虽然还是很早但很多便当都买光光了!
每次总以为自己选好了,结果被告知卖光就要重新陷入选择恐惧症



除了色彩缤纷还营养均匀,看了就好有食欲 *口水已滴*

日本人的心思不光放在商品上,即使在食材搭配下也是细腻十足的,即使只是低价的便当也色香味俱全五一欠缺,我说的是外面买的,家庭主妇有没有这等心思我就不评价了

*花师奶和蜡笔小新看太多,人家妈妈的便当蓝起来的时候也是放一颗酸梅配白饭而已呀*


盒子也好像伴手礼那般精致,日本人的心思永远只有更上一层楼的层次


我选了蛋包饭,配菜还有小分量的番茄意粉,沙拉和一块可乐饼
垂涎三尺之余还要等到上车才可以开餐真的是超级折磨人的


虽然日本便当普遍都是冷的,但是味道都很好!即使放凉了口感一点也没变质
而且看到那个蛋漿没有看到那个蛋漿没有看到那个蛋漿没有!!!!!!!!

这款日式蛋包饭是蛋包饭界的神级!光是要做到这么棒的蛋包饭不知道要下多少苦工才能练得成的,跟我们在马来西亚普遍吃到的Nasi Pattaya完全是两件事哦!!!!

 日式蛋包饭讲究的就是软嫩滑口,关键就在那完美的蛋皮下裹着的柔嫩半熟流心蛋漿
我连普通的日式蛋包饭(就是没有半熟蛋汁的那款)都没法驾驭这款我更是不用想了
这在日本上馆子吃,都还未必遇得上有这等手艺的师傅,更多的是全熟蛋裹饭的基本款

这只是个便当,也能让我在毫无期望下吃到流心蛋包饭实在是太感动了!重点都放凉了还是很好吃,日本的优质蛋就算是生吃也没有腥味更别说放凉了自然还是一样好吃的!

就一个蛋包饭也让我解释了那么多你想我到底有多激动!

  
 老公的鸡扒饭也很不错好吃,就是蛋包饭太让我们震撼所以两公婆都在抢着吃蛋包饭 *很夸张*


乘搭子弹火车的时候在便当屋和便利商店狂扫了一堆有得没得的小吃主食,明明才一两小时的路程买的分量好像是要去坐一整天的车那样超夸张

*重点我们两个还真的吃完了*

  
这是去的时候买一盒在车里分享的,回程的时候再扛几盒回酒店
我个人是没有很喜欢这款红翻天的东京香蕉蛋糕,对我来说甜腻了

老公刚刚去日本还买了大阪香蕉蛋糕回来,那味道更别说还输东京香蕉十条街 =='''''


顺便来说说我们的新干线(子弹列车) 初体验
*都说重点是便当了呀*

日本的高速火车(子弹列车)称为新干线,是由JR所营运。东海道新干线连接东京、京都、名古屋及大阪。新干线车次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分别是「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从东京搭乘新干线 Hikari 大概需时2小时35分钟,我们是在新宿车站上的车,守时是绝对的,让乘客上下车的时间也很有限,迟到一秒就是Bye Bye的节奏


就如图版的舒适宽敞,卫生评级为满分,甚至连厕所都相当前卫
一路上都没有任何的喧哗,大家都很安静地在吃便当或闭目养神

日本人高素质的生活习惯与态度,都让人打从心底的佩服,祖先的教育成功培养了伟大的民族,能够一直维持至今再灌输于后代实在不简单,我们国家在这一点除了没有同理心,最关键的还是后知后觉不徐不疾的散漫态度,部分国人连最基本的自发概念都还待观察 *叹气*

尽管是这样,我还是觉得他们对自己的高度要求有时候似乎拘谨压抑了些,毕竟日本人的自杀率在世界排名中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只要某些自我要求达不到就走上绝路这对我来说太超过

还是洋派的生活态度比较深的我心,如今看到先进很多父母都开始以洋派开放的姿态教育下一代,鞭策之余不忘让孩子学习自主的教育,才能让孩子不在被压抑的状态下学习成长不是吗?

当然,纯粹个人浅见


回程的时候在便利商店狂扫了一堆零食和小吃还不忘带了一个便当分享
我们很爱日本711的炸物,几乎每经过必买,在冷天气下走着吃热腾腾的炸鸡好幸福

没有照片因为火车还没来我们就吃光了!


没有比蛋包饭那么吸引但是卖相还是很棒的
重点菜色都好健康味道也调理得很好一样抢着抢着就被清空了

饿了是吧?

10 comments:

  1. 好想吃蛋包饭。。那个蛋垂涎三尺

    ReplyDelete
  2. 喔 ... 那個蛋有技巧的, 蛋多油夠手快應該就差不多了

    ReplyDelete
  3. 真的,我也是爱上日本精致的便当和伴手礼的包装。。怎么舍得拆了呀??!! ((可是也蛮不环保的说~~ XD))

    ReplyDelete
  4. 還沒到過日本之前就只知道salmon,壽司,便當,杯麵。光在那裡吃便當也算是個享受!在淺草住宿附近的路邊便當攤子也是各種各樣的菜式!!也發現日本除了以上的食物還有各種很好吃的食物!!

    ReplyDelete
  5. 好吸引人的便当!!!好喜欢日本人的创意,就便当也特别的吸引!好想吃 ><
    你每次形容食物都很激动很夸张,但是就是喜欢你的激动, 我可以想象那便当的好吃程度啊!xD

    ReplyDelete
  6. 我觉得在日本随便买一款面包就已经很美味了!!更别说是精致有诚意的便当。我努力在回想去日本那趟有没有便当的记忆,印象中似乎没有(感觉像错过了什么?:p)倒是蛋包饭,在大阪的北极星试过之后好惊艳,平凡中的不平凡。所以是我昨晚开食谱烧你,你今天开便当文来复仇的是吗?XDDD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我会像你一样,在这里都很少会选择便当,到了日本肯定是发狂似的喜欢!我的妈,你还把你的便当拍得这么近这么诱惑人的…你老公的那份就不怎么样,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你们在火车上吃很多!!!! 那份蛋包饭看起来好好吃
    我搭火车错过了便当耶,你应该一早就发这篇文啊!!! xD

    ReplyDelete
  9. 我好想念日本便当哦,但分量太大了,我看我下次要买小孩的分量,不可以贪心。

    ReplyDelete
  10. 那个便当怎么就可以那么吸引人!马来西亚根本没有很吸引人的便当感觉~我好想来一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