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Mummy In Langkawi - Sept 2014

妈咪和妹妹9月的时候来了Langkawi一趟,玩是其次,主要当然是要要来见见我这个嫁太远的女儿 ,毕竟结婚前后他们都还没找到机会过来看看我现在生活的地方,难得安排到假期,我就赶紧给他们订了机票,虽然Daddy最后还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还是走不开,不过终究来日方长啊,我会一直找到机会叫爸妈和家人一来Langkawi找我玩的 =)

老公还要上班,所以我负责去接机,平时我很少开车,在这里都有老公负责接送,回娘家还有妹妹当司机,所以当我把车子开到机场接机的时候,我妈和我妹的下巴都快跌下来了,虽然说我很少开车,不过放心姐的执照不是买回来的啦 ............. XD

妈咪难得来,我也难得天天勤劳给她们做早餐,Langkawi出名吃海鲜,西式餐馆水准也很优,可小贩中心的素质普遍不佳,不是说我嘴刁要求多,南北美食各有所常,可不晓得是不是旅游区的关系,总觉得吃不到味,找不到重点,即使吃了好几年都找不到小贩中心的魂,与其带妈妈去吃连我也觉得勉强的美食,我还是乘这个下厨让妈妈尝尝自己的小手艺吧



做个英国式早餐,我妈要双面熟,我要单面熟,我妹更麻烦,跟我说要芝士欧姆蛋
是说如果我一家子都到齐的话我不是要分开煎6次?


奶油火腿口味的可颂三文治是老公回外婆家时,从泰国711买回来的屯货,一直都是我们的最爱,外形像土司可是咬下去的时候是一层层松软的可颂口感,知道妈咪爱面包,所以特别留着等她来的时候烤给她尝,她果然很喜欢,怎么本地就没有这么棒的食品呢?


芝士炬意粉,铺在下层的是我最拿手的Aglio Olio,里头放满了泰国香肠,培根和蘑菇
自己煮的食物就是料多实在,吃得好过瘾啊!!! 

不过我妈好好笑,她一直说蝴蝶面的口感,很像平时我们吃得面粉糕,真的是 =='''''''''

因为是自己的地盘,所以也没有特别安排什么紧凑的行程,睡醒吃喝吃喝,想到哪就去哪儿,再加上天气不作美,到处都在狂风暴雨,原本的出海行程都得被迫取消,所以我们可以去的地方也很有限,雨停的时候就出发,下雨的时候就找餐厅窜,吃这么多都是天气的错啊!!!



午餐带了妈咪和妹妹去我在海岛还挺喜欢的地中海餐厅The Brasserie Restaurant & Bar
Brasserie 位于热闹的Pantai Cenang,仔细的餐厅介绍待有机会我再写吧 =)

Langkawi的西餐厅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前来落地生根开的,味道其实不输大城市的高级餐厅,虽然价钱普遍位于中上,但道地的好味道就值得那个价钱,妹妹吃得津津有味,前菜番茄青口的味道让我十分惊艳,妈妈爱海,十分享受在沙滩用餐的感觉,食物对她来说反而倒不讲究了

 

吃完午餐看天色也没有要转好的意思,最后还是买票进了水族馆打发时间
出来之后瞧雨越下越大,还是躲进了水族馆旁边的一家餐厅 - The Cliff



The Cliff 的Bar就建在Cenang海上,人们都很喜欢在傍晚时分来这里点杯调酒还是啤酒,看夕阳,吹海风,偶尔还会看到飞机下降的画面,不管是和朋友来促膝长谈,还是独自发呆,都非常舒服,我和老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如果不是因为要工作,还真的会常来

妈咪当天笑容满满,大概对她来说,能一直看着海,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吧 =)



The Cliff 供应的当然不止酒类,我们一般来这里都只是点咖啡或茶,酒类只是偶尔,老公和我最爱这里的伯爵红茶,几乎每回来每回点,自从从英国下午茶回来后,老公已经学会如何投入英国红茶这件事,还会拗着我去找茶的名字,要买回家泡 XD

当天的海浪因为风雨的关系,大得吓人,即使坐得那么高还会被海浪溅到,好夸张



Langkawi有个常年都能见到青葱碧绿的稻田博物馆,近年来管理有佳,还抢起了特色旅馆的生意,在博物馆的一角建起了具有马来特色的高脚民宿,负责人曾经开放让我们进去参观过民宿内观,整体感觉都棒,想体验马来风味的民宿,这里是个很新鲜的选择呀,而且就位于Pantai Cenang,地点就占了很大的优势,定价介于200++ - 300++左右一点也不过份



妈咪你是有多喜欢???





我们没有付费进去博物馆,只是在民宿周围逛,看绿田,闻草香,假期呀假期 ~

当晚夫家请吃饭,所以我们提前离开了Cenang,去了我们本身非常钟爱的一家泰国餐厅 - 万泰(Wan Thai Restaurant)晚餐,常话家聊,妈咪和妹妹都没有去过泰国,万泰是我们当地人都一致觉得口味最正宗的泰国料理馆,几乎有客人来,八九不离十都是带他们来这里用餐的



老公隔天比较有空了,终于加入我们一起出去玩,不过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烂,暴雨持续了整个月都没有要暂停的意思,大概是因为农历双9月的关系吧,真不是出游的好时机啊!

吃了早餐在家里晃到中午,看雨势终于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赶紧收拾东西往Oriental Village去坐缆车,虽然雾气环绕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我们在车上打打闹闹地非常欢乐,我们上下来回的时候都遇上同一对情侣,在缆车上聊得非常欢,我妈还跟人家说连我也听不下去的冷笑话哩,不知道那对情侣有没有被我们一家子的无厘头给雷到 XD


转眼又是午餐时间,去了海港(Habour Park)的The Loaf
我妈还没有来之前就一直听朋友介绍,都点名了当然得带她过来一趟


The Loaf 的面包一直很有水准,主餐也没有让人失望到,是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面包已经售磐,爱吃面包的妈咪没能尝到这里的面包好可惜,啊不过没关系啦,我们下次还是可以在吉隆坡吃到的,KLIA2也有一家啊,每逢回娘家的时候我都可以在机场买几件回去给妈咪尝的


雨后的七仙井瀑布(Telaga Tujuh)特别壮丽,水量多虽然看起来很壮观,可也有一定的危险度,我们也不敢去太深的区域,在浅区浸一浸也很过瘾了!!!

是多久没有到瀑布了啊,以前小时候常常和朋友爬山到瀑布去玩,淡边山的半山瀑布是我们所有新村小孩的童年,每回到瀑布去,都会回想那段童真无虑的欢乐时光,转眼间,我就到了连少女这两个字都称不上了的年纪,七仙井瀑布成了我人生中不同阶段的回忆

时光其实没那么恐怖,只是往回看的时候,难免会沉醉在回忆的美好滋味


在记录着妈咪和妹妹在Langkawi的时光之余,我仿佛也小小介绍了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海岛,虽然我住在这里,不过日复一日上班下班无周六日的生活太匆忙,我似乎也没能有时间能好好享受在这海岛上的所有优势,与其说我陪家人出游,不如说她们来陪我还来得更贴切

来到11月,我又开始倒数回家的时候啦!!! =D

22 comments:

  1. 上次我们去langkawi也是无所事事啊,就早上沙滩,晚上喝摊 XD
    而且你又不在哦,zison又离岛,真的是太巧了。
    下次要去找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ngkawi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啊!
      晚上喝摊真的是最棒的消遣了啦!

      Delete
  2. 之前去的时候,真的找不到想吃的。。。结果最后一天竟然去吃麦记,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麦记很普通,但是瓜镇的KFC很好吃,不晓得为什么总是跟之前吃过的不一样,特别好吃,平时凌晨还看见长长的队伍在排队买宵夜呢!

      这里的小贩只是在早上营业,中午基本找不到吃的,要等到晚上才可以吃到海鲜中华餐
      所以基本来这里要我推荐美食,我都推荐外国料理,只是价钱中上,一大行人来吃就不适合

      Delete
  3. Replies
    1. 哈哈哈谢谢kiko,我也觉得她还很年轻!!!

      Delete
  4. langkawi给我的感觉就是休闲,不必像城市那样加快脚步的看风景。。
    我最后一次也应该是第一次来langkawi是在6年纪的毕业旅行团的时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休闲,休闲到有时候你也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可以做,最后还是回家去啊哈哈
      我以前6年纪学校最远只是安排到槟城,我弟妹那时候都去过了我还在怪不平衡
      结果后来自己竟然嫁来这里了,好妙哈哈哈!

      Delete
  5. Aunty真的很年轻,而且也不怎么挑,哈哈哈,感觉上是很好相处的长辈。
    我有在偷偷计划明年去langkawi一趟,如果确定了再让你知道,
    哈哈啊,所以我很认真看你这篇介绍的餐馆。
    那个The Loaf在KL Pavilion也有一间!(我三年前去过,应该还有在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何止好相处,她根本就霸占了她孩子们的朋友好不好,一点也没在客气,她小孩的朋友没有一个是不知道这个妈妈的哈哈哈,太过热情了她~

      好好好,赶快安排来一趟,我们可以见见面!!!
      Pavilion的肯定还在,赶快去试吃!

      Delete
  6. 对The Brasserie Restaurant & Bar那块扒很感兴趣
    好久好久以前去过一次,有喜欢那边
    好想再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块扒很好吃!!!!!!!!!!!!!!!!!!!!!!!!
      你来也不远,来来我们去The Brasserie聚餐 XD

      Delete
  7. 好想念Langkawi,已经多年没去了
    我想下次可以安排下,因为有认识的地头蛇,哈哈

    看得出来你妈妈玩得很开心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地头蛇在此,虽然不是专业的那种 XD

      Delete
  8. 嫁得远,当家人过来的时候拿感觉真的很好!完全了解!当初我家人过来我还做了糯米鸡等他们来吃(现在什么鬼都没有准备了xDDD)懒惰到~ xD
    你做的早餐也太美了!!!好好看(好不好吃我不知道xD)
    我下次去Langkawi要半生熟的蛋,七分熟的蘑菇十分熟的鸡肉xDDD(一脚被踢开)
    芝士炬意粉看起来就很厉害!
    The Brasserie, The Cliff…怎么我去了Langkawi也好多次了却没有印象这两家>< 我都去回red tomato LOL ,去了三次了是改吃点别的。我下次要去这里!
    那个稻田博物馆我想到就好笑,那时跟老公拍拖去那里结果一整个大淹水,淹到很夸张的那种xD 所以只是看到水水水!!=.=
    我要听aunty的冷笑话!!!!
    我喜欢Harbour Park,那里的The Loaf觉得比较有feel啦,但是the loaf常满桌很讨厌!!*这里的我没去xD 
    最后一张我只看到bikini!!!! *soli aunty xD

    ReplyDelete
  9. Red Tomato对我来说就只有番茄汤好喝,以后你回去点番茄汤好了,剩下的我介绍你去吃哈哈,绝对是何你崇洋的心!!!!!!!!!!!!!!!!!! 其实langkawi就很多很不错的餐厅和cafe哦!!!!

    我以后不肯定还有没有那么勤劳,如果之后很懒我就踢飞你一起出去吃好了哈哈哈哈哈!!!!!
    The Brasserie和The Cliff上次你来就有了,可惜你一大群不大适合你带很多人去~~

    Harbour Park的The Loaf是有气愤不过我觉得很热
    即使坐在室内,还是很热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10. 姐姐就定居于浪加威囖?
    那里步伐没那么繁忙吧?
    上一次去Pantai cenang海水被污染到不行><
    Ps:姐姐的早餐卖相超好的,厨艺了得啊!

    ReplyDelete
  11. 想不到安娣這麽會擺pose!:D

    ReplyDelete
  12. Langkawi这个地方,以前我中学去过,现在记忆都模糊了,不过明年三月应该会去,因为要参加飞机展!

    但我看你这篇,我觉得最吸引的就是你的英式早餐,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住在langkawi很爽吧?接近海呢!

    你妹就是麻烦的XD
    其实起司欧姆蛋是怎样的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你的早餐很吸引人哦。。。
    想问哦,如果langkawi想买做早餐的材料要道哪买啊?

    ReplyDelete
  15. 雪仪:我们那儿有一个百货公司叫Billion,那边选择算是很齐全的,你可以去那边买,就在Kuah而已,靠近码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