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A&Z] 指尖儿也要符合婚礼主题 =)

这场婚礼,让我在短短一个月内就不间断地做了3次光疗
我妈咪,家婆和姐姐也不遑多让,前后为了两场婚宴也连续做了两次光疗
只能说女人的钱真的太好赚 ><"''''

我知道这样做很伤指甲,可我其实也不是故意要做那么多次的,
本来就打算好好做一次就可以耐上整个月的,结果后面的事情还是out of my control =='''

婚摄光疗

不算在那3次,这是婚礼几个月前为了婚摄在Gurney那家Nails Hansen冲冲做的。

我对闪钻和复杂花样的美甲光疗接受度很低,所以大家看我的光疗基本上都是没啥创意的,来来去去就那几款挺多换个颜色,在这方面我是个属于不勇于尝试的胆小鬼,太夸张的东西暂时不会出现在我的指尖上,追求精致,不在花俏。

当时五件婚摄裙子我挑了四件白纱和一件桃红色礼服,本来有想要尝试出色高调的桃红色为底色,可想着要搭配不同的景所以还是很俗辣地打回安全牌好了。最后底色方面要求了水晶蓝搭白色的渐层感(其实没有仔细看还看不出来那个蓝色),立体手绘玫瑰属普通,我仅要求店员尽量不要给我放太多亮钻,倒是很喜欢珍珠在我指甲上的存在感,感觉就很优秀 =)

 婚礼(第一款)

我婚礼的主题颜色是薄荷绿+蜜桃色嘛,指尖理所当然也要配合一下,但是天晓得原来在光疗方面,薄荷绿这颜色其实很难找,充其量那只能算是出色的糖果绿色,不是我追求的粉嫩感,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最后还是用了糖果绿。

当时一心想着做好可以撑上一个月(我两地的婚宴有两星期多的期距),尽管位于Pavilion商场里头的Bling Bling Nail Pavilion收费颇贵我也没去计较了,自在漂亮嘛 *大误!!!* 结果,那位天才美甲师竟然忘了帮我上Top Coat(还要手脚都忘了!!!),做好当晚贴纸就开始剥落,过几天甲面都花了,如果不是我已经回到马六甲我一定叫她给我重做,快没气疯了。

重点是做的也不算美我超失望,明明他们面子书上的成品都很美啊,无解。


 婚礼(第二款)- 马六甲婚宴

忍无可忍之下,到我家乡的一家美甲美容店重新给指甲换件新衣服
从颜色到每个素材都是我在旁边碎碎念指定好她再给我做,简单却满意 =)


婚礼(第二款)- 马六甲婚宴

美甲师说,她很少看到新娘会选择这个底色,一般就红,粉,紫,白,之类的,我隔壁那位跟我同天宴客的准新娘就是以金色为底然后指甲铺满亮钻的设计,嗯我只能说个人喜好的问题啦...

这家店的素材不多,贴纸素材更少,所以只能在立体素材下功夫;
最后简单地贴了铆钉和立体手绘蝴蝶结,没有太多亮钻我看了反而觉得舒心。

 婚礼(第三款)- 槟城婚礼婚宴

个!!!!!!!!

本来想说第二款光疗做好应该就可以耐到两星期后的婚礼当天去了吧,结果指甲长太快,我其实是可以忍受的,猜想应该也没什么人会注意到那泛白的部分吧,结果最后忍不住的人是我家婆和姐姐,然后推着我这个准新娘也一起沦陷去。

这次是在Langkawi Kuah 镇上的相熟美容美甲店做的,之后洗脸做指甲每次都来这里了。
虽然多花了不必要的钱,但是我超满意我的第三款指甲光疗!!!

  婚礼(第三款)- 槟城婚礼婚宴

小碎花贴纸好梦幻,加上珍珠和少许亮钻的点缀更显优雅,婚礼指甲光疗就是要这样!

虽然还不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小碎花光疗,但是跑了那么多间美甲店,了解本地大部分的美甲店手艺和素材其实是不如日韩台那般精致多选择的,之前会选择到第一款那家做,是因为他们家在网上po的贴纸素材选择较多,怎知后来做出来也是不如我意,还忘记放Top Coat =='''''

一直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最懂我要求的店其实就近在眼前,只是他们店的素材真的很少,贴纸选择更是不多,老板娘跟我解释,附近经常有能力做指甲的都是上了年纪的Aunty们,而她们的要求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款变化不大;而外国顾客则倾向于简单的款式,像是法式指甲之类的他们就很爱,一般都不会选择立体美甲,贴纸是近年才逐渐红起来的,懂的人不多所以进得少,虽说帮人打扮美美是美甲师的职责,但她们都是打开门做生意的,还是要顾着账目上的出入,进口的素材太贵就算选择增多了在小地方也没人愿意做啊  *残念*


顺便也洗掉了之前在第一家店做的足部光疗,做了新的,
第一次做的那个有蕾丝贴纸,可没上Top coat 很快就脱干脱净了,没来得及拍到。

最后就用我圆滚滚的足部光疗来结尾吧 XD

52 comments:

  1. 我个人也是喜欢第三款呵呵呵

    ReplyDelete
  2. 脚趾圆滚滚的好可爱 XD
    opps我离题,我是那种不适合光疗的妞,因为粗鲁,一涂上指甲油就浑身不自在,哈哈哈
    第三款简单优雅很耐看,即使婚礼过了也不会太俗呢,但如果结婚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夸张点的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来我的脚趾真的有比别人短一点,我老公问我,做么拍到那么肉~
      我还是不能接受夸张的,一天两天我可以忍受,多几天我就会去洗掉了吧哈哈

      Delete
  3. 我也觉得第三款好漂亮!!
    第一张拍婚纱照的也很美~~

    你的脚趾头好可爱,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章的就是基本款,很保险不会害怕不好看,是众多新娘的制定款~
      第三款就是有点儿花样的,有时候跟美甲师沟通不来就会弄巧成拙了~

      Delete
  4. 為甚麼他們都好像很常忘記top coat??很不專業的感覺啊!
    一個月內做了那麼多次還真的傷身傷荷包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不专业,manicure最忌讳就是这个阿
      伤指甲还伤荷包呢哈哈哈~

      Delete
  5. 婚纱店的人跟我说,拍摄婚纱照不需要特别做什么指甲,因为不会拍到手指,叫我自己涂就好!我是没有听她说,还是选择上美甲馆,想到她说,不会刻意拍到手指,所以我也没有做太多花样!结果咧!!!我的the making of 有几幕是看到手指的!!!早知道弄美一点啦 ==!
    然后我想说,你是近期我看到那么新娘中,最最用心的一位,真的!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个人阴你,我本来完全不要做打算自己涂的,结果我家婆就一直在旁边问我怎么不去做做指甲,如果拍到指甲也比较好看阿,一直怂恿我去做美美的,我本来完全是没时间做了,之后看到吃饭前有空档,就走进去做了吧~~~*好不上心的新娘哈哈,哪有用心呵呵*

      Delete
  6. 每一款都好漂亮,喜欢喜欢!(我也超久没有做pedi/ mani 了,呜呜呜呜)
    哈哈,你的脚趾s 很小巧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标准圆滚滚,我老公说角度问题看得更短了~

      Delete
  7. 婚礼第一款真的不怎么样,有点替你觉得忘了上top coat是好事,不然就没有婚礼第二款的出现啊 =)第二款好看很多啦
    然后第三款更好看!得谢谢你家婆和姐姐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么觉得,每次都觉得天让我遇上一些坏事,随即就有好事来,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真感恩 =)

      Delete
  8. 你婚摄的那个指甲彩绘有像我结婚正日的,但是我的底是绿色的,所以我也是没有拿那一贯的红,粉,紫,白啊 five! xD
    我完全是为了配合我午宴的青色晚装啊!喜欢下哈哈!
    那个可以忘记上top coat的我好难接受啊!>_<
    你婚礼第二款的彩绘我很喜欢!简单利落很美!结果看到第三款我更喜欢!真的好看!也很适合你的主题!
    我那时家乡跟夫家的婚宴相差一个星期,所以我在家乡用了假指甲,回来这里就拆掉做gel nail,所以两个花费几浪费下>_< 但是婚纱不同feel的关系啦。然后婚礼十天后我去蜜月,才发现我结婚做的gel nail彩绘其实根本可以tahan到我整半个月的蜜月都过完啊还保留到很美!!!只不过有长了一些啦,如你的看到点白的情况啦。

    最后。。。对不起。。。。。。我不相信最后那双是你的脚!!!!!!!!!!!!!那么小好像小孩的!然后那么圆短的脚趾(不要打我xD )怎么可能!!!我那么肥矮但是我的脚趾还算几细长下xDDD(细是我自己说的,长过你的就肯定xD) 今晚拍给你看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我觉得佟B的脚更可爱不用客气哈哈哈哈~~~*阿姨还保留着那张照片呢*
      其实角度问题啦,我的脚趾基本跟你一样长我觉得~

      我还记得你的青色晚装哦,因为就是我爱的那种风格啊,你穿上了很气质所以我记到现在~其实manicure就是耐得,但是我就是手痒,所以每次半个月就不行了哈哈哈~

      如果贴上钻石,肯定没两下被我给弄掉了!

      Delete
  9. Bling Bling Nail我个人觉得里面的价位和服务不成正比,我光顾过一次,应该也是没有回头。单是很多颜色缺货这点就让我生气,我挑到第三个颜色才成功。加上光疗指甲不耐,第三天指甲边缘就掉色,我的妈呀!!比普通彩绘更糟糕!!结果搞到我一个星期内卸了再做,而且还是花钱找回相熟的美甲店重做,吼!!!

    看你分享忘了涂Top Coat事件之后,我觉得这家美甲店服务有待改善,这种错误都可以犯?丢进黑名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这么觉得,服务态度其一,手艺其二,我真的不觉的值得我付的那个价钱,所谓贵也要有贵的同等价值啊,真的我心情有因为这样超不爽,也告诉自己再也没有下次了,直接black list,我才几天就卸掉重做了,自己在家画的普通彩绘说真的都还比他家的美~

      Delete
  10. 嘻嘻,我人生中唯一两次弄指甲光疗,就是拍婚纱照和婚礼的时候。
    其实,我内心真的很Man,真的不太爱弄这些,不过,看到别人有美美的光疗指甲,我倒是觉得很赏心悦目。我喜欢第二款,简单大方。你的脚趾头好可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特殊情况才会花这个钱啦,只是没想到结个婚就一次过做完我以前都没有的分量,钱包都大伤了哈哈~

      Delete
  11. 你的脚趾头也太可爱了吧?!?!?!?笑瓜我~(表打我,去打陈敏珊啦!)我的和你完全相反,我的脚趾比一般人的长,哈哈哈哈哈哈~

    说回做指甲,我一直都只去一家(最近很少了,毕竟下厨率增加,做指甲很难 maintain)。我习惯的那家虽然价钱不算便宜,但是胜在服务好。每次做光疗都可以耐好久,而且 他们老板娘训练有素,每一个服务的妹妹都好友善,所以觉得很舒服。

    我喜欢你的脚趾设计。我就是比较爱素的,所以那些贴纸,花边,3D等,我都没有太大兴趣。少许的bling 我可以接受。薄荷绿我很喜欢,不过自知肤色偏黑黄,这个色一用,马上显得肤色更难看。所以这个还是留给你们这些白皙的人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的确很长*点头如捣蒜中*
      你跟陈敏珊一样欠打,两个人都发照片来很很很很搞笑!!! XD

      eh有好的情介绍来下哈哈,我不懂槟城的行情,那时候纯粹只是记得自己以前逛街有看过这家就去了这家*也刚好那时候我要去那边购物啦*,就很顺便,也不是说特别好,他们家的东西很少,也不是很会玩花样,只是服务态度让我觉得很不错,很舒服~

      我跟你比其实也没有白皙很多吧 XD

      Delete
  12. 我喜欢第二和第三款的!Sui!

    ReplyDelete
  13. 你的指甲很漂亮^^
    说真的,这真的很伤呢,我之前三周换一次,指甲变得好脆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每次我卸下manicure的时候,我都会把指甲给剪短短给他们重生
      短期都不会使用指甲油,保护好好~

      Delete
  14. 婚礼(第三款)- 槟城婚礼婚宴 <----这个最好看!
    我很欣赏你在婚礼上付出的努力,真的很用心!
    最后那张图很可爱啦,哈哈,人美连脚趾头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最爱第三款,我其实没有要付出那么多可是我的心不允许我就这么坐着哈哈~
      脚趾头角度问题啦美女,我每次都照骗不要被我骗太多哈哈~

      Delete
  15. 我喜欢婚摄光疗上的玫瑰,但喜欢底色是薄荷色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玫瑰我千挑万选的,薄荷绿与碎花搭配起来就是很田园风啊~

      Delete
  16. 哈哈哈,你的腳趾真的幾可愛一下的!

    我覺得第二第三款都不錯!第一款的顏色則有點怪怪的咯~
    然後光療我只做過一次,真心覺得貴咯!雖然說很耐....可是耐也沒用啊,指甲長了,開始露出指甲底部時還是得去洗掉,不然很醜一下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m Hemmmm,圆圆短短的,角度一不对就这么可爱了哈哈哈~
      我最爱也是2和3的,所以我其实也不常做manicure,有什么大日子才会去做~

      Delete
  17. 话说,你的脚趾很cute咯,哈哈。
    我没有做过pedicure manicure呢....很怕人家动我的指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其实这篇的重点就是在脚趾哈哈哈~
      你怕痒的是吗?

      我老公第一次做也是觉得很geli哈哈*他等得不耐烦索性也一起做不过没上指甲油哈哈*

      Delete
  18. 你的脚趾真的很可爱。。。cute 到。。。
    我没有留指甲的习惯,是不能留的。。所以就平时涂单色而已。。
    有时候放大假把指甲留的长长的会很不习惯,立刻剪短。。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平时弹钢琴指甲都不可以留的我明白,我已经没有习琴的习惯了所以还好~
      我以前也是短短的,后来大学后才留的长度,慢慢习惯咯~

      Delete
  19. 好喜欢这种粉嫩又sharp的颜色
    可是自己就一直不敢尝试~
    我也有点小沦陷到现在自己开始研究如何指甲彩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直都有自己研究的,但是还不算沦陷,可我好想去上上课哦~
      粉嫩一直是我的爱色,所以你看我的东西都是这系列颜色而已哈哈~

      Delete
  20. 我喜欢你第二款的尤其是那蝴蝶结
    说真的,你脚趾真的很cute 咧~ 像小孩子的一样
    看完你文章,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cute 了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那个蝴蝶结哈哈,很可爱 =)
      哈哈哈哈角度问题耶,不过还是谢谢!

      Delete
  21. 我喜欢第一和第三款~
    好美!

    ReplyDelete
  22. 你的脚的皮肤也很好,嫩嫩的感觉
    做生意就是这样,我了解那苦衷
    我也做过美甲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要在两者中平衡真的很难,更何况aunties才是最大的客户呢~
      没啊,我修图过了,我脚不漂亮的*平时太懒惰保养哈哈*

      Delete
  23. 我做的光疗都不能耐很久,可能c9我常做家务有湿水的关系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耐不久,我太粗鲁了哈哈哈,然后又手痒的那种呵呵~

      Delete
  24. 我比较喜欢第一张,特别有立体感啊!很有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张是基本款,标准的安全牌呵呵,肯定漂亮的 =)

      Delete
  25. 我觉得第一张很美! 很有童话故事公主的feel ~ (男人的眼光.. 咳)
    不过最后一张显得比较庄重也很美.. 最近很流行薄荷绿,我同事整身的薄荷绿穿来公司我第一个就想到你了..哈哈! 因为我懂你最喜欢薄荷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人真的不会欣赏后三款,我老公也喜欢有花的哈哈~
      左后一款就比较时尚,比较接近现在的新设计,但是马来西亚还是很少人做类似的
      哈哈哈哈现在大家都薄荷绿 = 我了!!!!

      Delete
  26. 我喜欢第三款,很可爱(偷偷告诉你,我和你喝一样的 collagen),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