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Warmest Farewell Party at Philo House

三个月课程结束那一天,我们跟Philo约好了要在离开Sheffield之前再聚一次
是说好要外出去晚餐的,结果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到Philo家再次办一个温馨的Pot Luck小聚会

虽然说是Pot Luck,Derek很毛遂自荐地扛起了当主厨的任务
他从下午开始忙,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煮完了所有的菜肴,超帅的!!!
为了让Philo对马来西亚食物有更深的认识,我们这次的晚餐主题就是“Truly Malaysia”


聚会办在我们离开Sheffield的前两晚,那时Darling也已经人在英国了
所以我就也把他带去,让Philo看看我在广播里嘴里讲得头头是道的远距离恋爱对象是谁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所谓的Summer Love,或许是国外气氛比较浪漫,还是天气比较冷的因素? 反正我就听过好多留学生劈腿,三个月短期恋爱,和老外一夜情等等之类的故事
更离谱的,还是男友三个月之后飞了过来英国,发现女友劈腿闹分手的也有
双方都有伴侣,飞过来英国一起劈腿的故事更是层出不穷 .... 整个好荒唐

英国的夜生活其实很Happening的,庆幸我交的那一群都是乖到一个不可以的,加上我不想让Darling担心,所以英国的夜生活基本上我并没有explore太多(现在想回去觉得有点太笨)

Philo听了我和Darling的远距离故事后,曾经在课堂还拿summer love来嘲笑我,听到我说Darling会来找我,他还一脸神秘兮兮地跟我保证他什么也不会告诉我Darling .....

结果Darling才踩进他家,他就一脸很顽皮地给我来一招假装口吃,欲言又止的戏码

“Hi Zison, nice to meet you ... ohhhh you are Aris's bf, ermmm hemmmm.......”

我一整个在那边囧翻了,还好我一早就把这个笑话告诉Darling了,他才不至于那么困扰
不过对于Philo顽皮的搞笑,Darling整个好哭笑不得,两个人快没把我给笑死


Philo的家巧而美,他家还有一个小后院,后院旁边还有小树林和一条小河,我好喜欢哦!!!
外国人对房子的室内摆设特别用心,每一个摆设都好像在逛Ikea show room那一样超有feel
为了营造气氛,Philo还点了满室的蜡烛来迎接我们,他说,英国人都很讨厌太刺眼的灯管。

他觉得,看得太清楚,所有的感觉都不对了。

我宿舍的灯光也是较为昏暗的,其实整体感觉来说是很舒服,很有feel
但是对我这个不习惯去图书馆k书和刚报告的人就有点问题了

昏暗的灯光就是很容易让人想睡觉啊!!!! 

难怪楼上那一群同学全都往图书馆窜,不过对我而言在外头更容易分心啦
只好一个人乖乖地在房间里继续和睡神战斗。

(完全离题是怎样?)


Philo准备好了汽水和一整箱啤酒,就放在后院内,我们快离开Sheffield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入秋,气温也开始转低,Philo仅仅只是把啤酒放在水桶里,就足够冰冻了

他现在跟他上高中的女儿Hannah住在一起,Hannah尽得她帅气老爸和漂亮妈咪的真传,本身就长得亭亭玉立,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Philo特别让她也下楼跟我们一起用餐打声招呼。


在介绍菜肴以前,我还是忍不住想惊呼一下
Philo家的盘碗都好漂亮!!! 我可以全部都带走吗????!!!!

桌子不够摆,所以图里的食物只是一小部分

Derek准备了肉骨茶,咖哩鸡,东炎炒马铃薯,甜酸鸡肉 ...... 还有什么我忘了
反正就是满桌浓浓的马来西亚家乡味就对了!!!! Derek你最棒!!!!


吃到一半,Philo很即兴地开冰箱热起了把他昨晚没吃完的green curry
很大声地告诉我们是他自己烹调的,结果其实是即煮包的,Lol

不过英国的泰国和印度即煮包都很有水准的
有时候我们懒起来,也是直接买即煮包回家丁一丁就可以吃了


Derek你好萌!!! 我可以掐你的脸颊吗????!!!!!! XD


吃饱后,大家拿起啤酒,一起到客厅随兴地坐下来聊天打发时间
Philo看起来很注重这一次的聚会,在家都穿得那么帅是怎样??? XD

Philo是新闻业者,他的交游广阔和知识渊博,是我们喜欢跟他聊天的最大主因。
我们聊地理文学,聊起国家社会课题,聊旅游,每一样他都能侃侃而谈

当我聊起我非常惊讶英国人对于家族维系的手法时,他还很热心地翻了他的家族让我们看。
里头清楚记载了每一个家族成员的诞生和故事,Philo的好文学原来是家族遗传的,他说,他的爷爷或爸爸(是我忘了 =P)从小就开始热衷与文字,在不知道几岁的时候,就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接着还出了好几本,他都好好保存到现在,还大方地拿出来让我们翻阅。

他还能说得出来,他的家族在上几代的家境其实算是非常好的,他其中一个老Aunty的旧衣服,如今摆在利物浦(Liverpool)的艺术博物馆内展览,多么奇妙的一个感觉啊。

我们中国人说什么文化传承,但是谈及寻根这件事,大部分都因为一场战争或自身利益而逐渐被分化掉了,别说能不能说起来上几代祖先的故事,我们连本身的根源在哪里,都已经有人回答不出来了,更何况是还保有祖先们所有保留下来的遗物和家族族谱。

此外,Philo知道我们接下来要去欧游,还跟我们分享了他以往在欧洲的旅游经历。
故事精彩到我们听得都不想走了,Darling到现在都还记得他所说的某些故事 =)


终就会曲终人散,那是我在Sheffield最后一次看见Philo。
在离开的时候,Philo给了我们每个人大大的拥抱以示祝福。

前阵子在毕业典礼重遇他,天晓得我们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
最后一次见到他,已经是9个月前的事情了 ,时间真得好不留人

不过,我想我们总有机会再见的 =)

11 comments:

  1. 有缘就一定会再见的~~~
    那些盘碗真的很精致呢!

    ReplyDelete
  2. Summer love 我不懂,不过出国大搞劈腿这个我赞同。我们上次留学的时候也一样,故事很多,一起去的也分手,还有男友交代朋友照顾女友最后两人在一起,同居的被对面的撬墙角,也有一个回去后另外一个也出问题。真的,故事很精彩,最重要的是几乎无一幸免。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mmer Love其实只是用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去的三个月正是夏天啊~
      对对对!!!是外国特别浪漫吗?我朋友还开玩笑说,应该是天气的因素~~
      太冷了大家都耐不住寂寞是吧?

      我看到的都很乱七八糟啊!!!
      男友交代朋友照顾女友最后两人在一起实在是太戏剧化了!

      Delete
  3. 那是因为你对爱情的忠贞,我没办法谈远距离恋爱,第一年到台湾,约三个月后,我和本地的男友分手了。。。没有第三者,但我没办法在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我身边。。。现在想起来,自己很霸道。。。
    有缘一定能再相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个还好啊!我看到的都是同时进行两段远距离恋爱哪种的

      Delete
  4. 真的真的,很多人,尤其是来自某些国家的,特别热爱summer love.
    这个我们私下谈,不然我被人boycott就不好。哈哈!
    看到真的很感动,人的缘分真的很奇妙hor hon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道真的去到外国特别风骚???
      我真的很不明白

      那不如就直接分了更自由更好?

      Delete
  5. 说实在的, 感觉对国外的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

    ReplyDelete
  6. 很佩服你跟你darling之间的爱情哦,身边尽管被许多因素分开,但你依然坚持着。=)
    我有很多朋友甚至亲戚也是这样,一起去,然后分手劈腿等等。很乱这样。XD

    我相信,你们终会载见面的哦!

    ReplyDelete
  7. 暂时就用电邮联络吧〜我朋友去澳洲旅行的时候也会去找tutor叙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