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A Picnic Day In Bakewell

去Chatworth House的时候,巴士有小停在不远处一个叫做Bakewell的小镇
其实我们完全没想过要来这儿走走,也从来不知道这座小镇的存在

就说欣赏沿途风景其实很重要,我们就在途经短短的3分钟里面被这座小镇的纯朴深深吸引
而且朋友MC回到宿舍后上网一查,发现我们去Chatworth的隔天碰巧就有Bakewell 一星期只有一次的传统市集,所以我们的Bakewell day trip 就这么说走就走,说去就去啦。

说到Bakewell day trip,我就忍不住要又要晒命一下

如果说我家Derek帅哥是我们的大厨
Michelle妹妹是我课业上的老师兼最佳旅伴
MC根本就是我们家的全方向妈咪

她习惯起得早,所以不管是周日或周末,我们只要一起床就有热腾腾的便当或早餐;
我生病的时候,她给我熬粥;我需要课业辅导或聊心事的时候,她永远都会在;
跟她出门我永远不需要看地图,看巴士号码,因为她永远都能survey到比电脑还准确;
睡不醒的时候她永远是我们最准时的人体闹钟,晚上的时候她也会唠唠叨叨要我早点睡

虽然她做的Pancake味道有点奇怪,但是却无阻我心中对她的佩服与感激

你知道她又干什么了吗,我们睡醒梳洗好准备出门的时候,
她都已经准备好了便当整装待发了!

说什么我年纪最大,但是感觉上我都一直被一堆小过我的人在照顾着!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级无敌地幸福啊!!!!!!!!!!! 

为什么不要直接承认自己很没有用算了?

当天天气依旧一片晴朗,我们说说笑笑地很快地抵达了Bakewell

Peak District 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城镇,Bakewell也是属于其中一个极小的城镇之一

Bake - well,在中文就是很厉害烘焙的意思,不过根据网上搜索的资料,Bakewell的名字其实是源自于附近一带的温泉水。不过Bakewell小镇其实到处可见到烘焙屋和小茶馆,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他们的传统甜派 - Bakewell Pudding,我在Instagram上载Bakewell照片的的时候,还有一名英国follower热心询问我尝试了他们最出名的Bakewell Pudding了没有。

由于这是临时决定的trip,所以我根本就是跟着大队走的糊涂蛋,对Bakewell Pudding 一点概念也没有。所幸我家的MC妈咪有熟读资料,没让我们错过了这极具盛名的传统甜派。

我们其实很困惑,为虾米整个Bakewell小镇上都是老人与狗啊?

由于起得早还没吃早餐,所以我们决定在市镇的烘焙店逛一逛后就找个地方野餐去。
结果这一逛,不小心替我们的野餐盒添了一大堆食物。

Darling是个很爱甜点的男人,他一看到甜点就双眼发亮,几乎差点没把人家整间店给扛走。后来在我的严谨控制下才乖乖选了两个,怎知一路走出来的时候看到某家 Fish & Chip大排长龙,他一句不哼地就给我默默排队去,馋嘴的模样让大家都哭笑不得。

买好了东西就想赶紧选个风景好的地方坐下来野餐,
其实也不必怎么选,脚步很自然而然地就往River Wye的方向前进。 

为什么? 自己看照片 XD


就是一整片的宜人景色啊!!!
相信我,是我技术差,拍不出River Wye的美啦!!!!



就说了生活在英国的鹅群们都很幸福的,全部肥肥白白的好快乐

那画面美是很美,但是 .......
鹅和鸭子好像有点太多了啦!!!

鹅毛鸭毛满天飞也就算了.......

而且它们都好像很有兴趣要跟我们一起野餐!!!

 你瞧我Darling多努力在抗卫我们的食物 XD

开餐啦!!

MC妈咪给我们准备的鸡蛋三文治和炸鸡肉块,本来分量其实就很足够我们五个人了
结果后面我们走进烘焙店瞧着新鲜,又不小心买了几颗司康
还有Darling的两份甜点和Fish & Chip

(很明显已经在半途中被我们迫不及待地解决掉一半了)


有司康怎么少得了Clotted Cream和草莓酱

刚新鲜出炉的司康,温温热热的好好吃呀!!! 

可是这款Clotted Cream吃起来有沙沙的幼糖口感,不喜欢啦~

传说中的Bakewell Pudding

味道其实我已经忘记了,完全没有印象应该不会太好吃
本来以为看起来其貌不扬的东西应该味道都会让人很惊喜,但是这个真的还好而已

我很想念,在草地野餐的那段日子

夏天的英国其实到处都可以看见好多人野餐晒太阳,但是大家都很自律,都会自动自发清理垃圾,确定不会污染环境,即时在快餐店也一样,都会自己收拾丢垃圾 =)


剩下一点朋友吃不完的司康,我们拿来造福鹅群们
其实我们是看好多民众都自己拿面包来喂,我们才敢喂的


吃饱开始逛市集

Bakewell 的传统市集有好多手制和特别的小玩意,真的好有老英国的味道
我在那边败了一些当手信的手制小物,还有一个我现在超爱用的英伦风休旅包

那个迟点才一起开箱吧
(虽然我都已经开始不知道用到哪里去了哈哈)

纯粹自己受不起诱惑,这杯拿铁棉花糖好吸引人啊!!!

才想起在伦敦没有和红色电话亭拍照,就顺便一下 XD

Girls =)


Darling在整段旅程中,对这种又高又尖的屋顶特别有兴趣
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着这些尖尖的屋顶,在小巷中乱串

我是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是对这些尖尖的屋顶特别钟情,
但是陪着他一起乱串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迷路了再慢慢串回出去就好,旅行嘛,就是这样才会处处遇上惊喜啊


这次是带着一堆人陪着他去进行尖屋顶冒险之旅
其实这些小小的尖屋顶就是当地小教堂的象征啦


可能天色逐渐阴霾,所以老教堂有种阴森的感觉,不过不算太恐怖


根本就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而且瞧着这些墓碑的年份和痕迹,这该是一座有好几百年历史的老教堂了


好啦,画面不是很美我知道,我承认这是模特儿aka摄影师的问题 XD


再跟着小路往上走,竟然看到一家好特别的博物馆,
窗台的瓷娃娃好恐怖,让我有更想进去探险的欲望
只是可惜我们要赶最后一班巴士,所以只好放弃

我们都很爱博物馆啊!!!
越是古老越是猜不透的博物馆最得我心意了


很庆幸我们都有到处挖掘惊喜地心思,说走就走的精神
所以才会意外认识了Bakewell 这个这么美丽的小地方 

至少这是唯一一个地方,是我未曾在学长姐们口中听见的
以后学弟妹问起,我可以大大声地向他们推荐一个那么美丽的新地方啦


Nice To meet u, Bakewell.


9 comments:

  1. 真的是美不勝收啊!怎麼妳介紹的地方,都很漂亮,我都很喜歡。
    那神祕的老教堂,好誘惑喔!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地方~~~

    我好喜欢在外国明媚的天气里好好的享受野餐的心情。

    ReplyDelete
  3. 在这么美的河畔野餐,好棒哦!!!!!
    到处都是充满神秘的教堂,好引诱人进去参观呢~~~

    ReplyDelete
  4. 你就是那么幸运那么幸福,很惹人爱,所以大家都疼爱你,虽然你在这里是最大的xD T——T还敢说=pppp

    在这么休闲美丽的地方野餐感觉简直棒呆了!
    说真的,几十年没有野餐了,现在这里可以去哪里野餐哦>_<这样热!

    你的darling就是那么特别,哈哈!爱血拼爱甜品!哈哈!还爱又高又尖的建筑物,阿哈哈!
    hmm...同意,旅行就不要怕这个怕那个,我也支持旅行就是跟着心情走走,串串下探索,哈哈!

    ReplyDelete
  5. 照片都拍得好好看哦~很想飞去瞧一瞧,哈哈~
    不过其实最吸引我的,是食物耶。。。=D

    ReplyDelete
  6. 想说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风景明媚,而且感觉他们的动物都比我们的好,而且“有礼貌”哈哈。

    照片真的都很好看。
    还有那甜点,看到都心痒痒。

    ReplyDelete
  7. 这么多鹅,这情景也太壮观了吧!

    ReplyDelete
  8. 好棒的地方!你们也准备得很多嘛。。

    ReplyDelete
  9. 野餐野餐,你们野餐的食物好多哦!! 幸福死了 ><

    ReplyDelete